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南方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11】

2018年05月31日16:33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方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四、今后努力方向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南方日报肩负的使命更光荣、责任更重大,将着重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1. 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力。

首先进一步强化省委机关报意识,时刻坚守省委机关报的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不断提高宣传工作水平和实效,让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南粤大地最嘹亮的主旋律、最昂扬的精气神。及时全面反映广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改革发展全局的扎实行动和成果成效,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宣传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主题、重大任务,为广东在新时代继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提供有力舆论支持、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其次,要进一步提升热点难点问题引导水平。把握好“时、度、效”,主动设置议题,运用多平台、多渠道和多样化手段释疑解惑、增进理解、凝聚共识。要在复杂的舆论环境中传递正能量,在坚持正确导向的前提下彰显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为广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加大力度推进报网端融合,进一步增强党报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积极做好报纸内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报纸内容的产能和资源转移到网端,加快网端承接南方日报优转融的力度。一方面推动南方日报优质采编资源向网端流动、加快南方日报采编人员转型,另一方面推动网端为报纸提供更好的发布渠道和新媒体制作的支撑服务,将南方日报的优质采编力量、社会资源,重点注入南方+客户端,实现了人员、内容、推广、运营的“真融合”。 进一步巩固和发挥好南方日报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同时做大做强以“南方+”为代表的新平台。

通过报网端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优质内容生产,加快业务流程和组织架构的重组,加快实现南方日报和南方网、南方+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报网端融合发展新生态。

3.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力。

在全媒体人才培养、优质内容生产传播、薪酬体制改革三个方面勇于探路,重点突破。用更宽松的考核办法、更宽敞的成才路径和更宽容的干事环境,以点带面、星火燎原,培育优秀人才,带动优质内容生产、优越平台建设。

加强新知识、新技能培训,搭建优秀人才的成长平台,选拔具有强烈用户意识、创新意识、产品意识、市场意识,适应转型发展的全媒型、专家型、复合型领军人才,建设适应新时代需求的新团队,实现更大的作为。

严格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有责必问、有责必究。将党管媒体、党管干部落到实处,以从严治党新成果推进报社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责编:宋心蕊、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