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南方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2】

2018年05月31日16:33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方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一、南方日报概况

南方日报是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报,1949年10月23日创刊于广州,报头由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南方日报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旗舰媒体,是广东省委、省政府指导全省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以其不可替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确立了华南地区主流政经媒体地位。

作为大型综合性日报,南方日报日均出版24版,按内容分为8大板块:封面、要闻板块、时局板块、广东新闻、时事板块、南方深读、新闻周刊和观察/视窗板块,版面结构清晰、成熟。2017年发行量一直保持高位运行,已连续32年居全国省级党报之首。

南方日报采编部门由要闻编辑部、时政新闻部、经济新闻部、文体新闻部、地方新闻部、珠三角新闻部、视觉新闻部、专刊部、理论评论部和机动记者部等部门构成。截至2017年,南方日报干部、职工共计770人,其中采编人员503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635人,占全部人员总数的82.46%。获正、副高级职称人员40人,占全部人员总数的5.19%。

图表 1:南方日报品牌价值位列全国平面媒体第3位。

(责编:宋心蕊、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