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南方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3】

2018年05月31日16:33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方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2017年,南方日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广东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目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推进党的新闻舆论阵地在创新中发展壮大。

(一)积极履行正确引导责任

2017年,南方日报坚持正确政治导向、思想导向、价值导向、行为导向、审美导向,认真组织宣传报道、妥善引导社会热点,采编工作取得了政治平安、导向平稳、舆论平静的显著成效。

主题宣传唱响主流舆论“南方声音”。南方日报牢牢把握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主线,围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等重大主题,统筹部署,精心策划,传播主旋律更加响亮,弘扬正能量更加强劲。用版面语言体现“四个意识”,用重磅策划彰显南方特色,打造出一系列导向正确、品质精良、广受欢迎的精品。突出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国“两会”、香港回归20周年、建军90周年等重大政治事件的宣传报道,精心组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G20汉堡峰会等重大国际活动的报道,积极承担廖俊波、黄大年等典型人物的报道。

(责编:宋心蕊、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