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南方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7】

2018年05月31日16:33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方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三)履行人文关怀责任

2017年,南方日报坚持以人为本,日常报道关注尊重社会弱势群体,以主旋律凝心聚力,有效提升了省委机关报的感染力和亲和力。

在灾难事故报道中坚持以人为本、关爱生命。5月,广州遭遇特大暴雨突袭;7月,广河高速突发重大车祸,19人死亡;8月,台风“天鸽”“帕卡”接踵而至,重创珠海等地,南方日报推出的灾难事故报道始终将以人为本作为核心价值导向,把关爱生命放在首要位置,在维护安定团结局面、鼓舞士气的前提下,全面、准确地报道灾难事故,关注抗灾复产过程中救灾者的无私、受灾者的坚强,凝聚抗灾救灾正能量。

通过舆论监督,解决民生热点难题。隐藏在揭阳汕头两地交界处的黑作坊,每天焚烧大量垃圾,破坏环境,群众投诉多,对此,南方日报派出记者深入暗访,报道刊发后引起各界高度重视,汕头市、揭阳市相关部门很快组织联合整治行动,清除了毒瘤。一年来,稳妥推出《驾照销分生意 买家卖家都被坑》《共享单车“乱”象不减 广州该如何“出手管”》《方便不方便?——看广东“厕所革命”》等系列民生报道,引起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相关问题被立即进行整改、处理。

(责编:宋心蕊、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