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南方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8】

2018年05月31日16:33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方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关注老百姓 “获得感”。南方日报深入全省各地民生工程一线,采访调研与百姓生活最密切相关的农村饮水、住房保障、医疗卫生、创业就业、污染治理等民生政策落实情况,报道以AB面的呈现形式,推动民生工程更好地落地,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获得感”。

(四)履行繁荣发展文化责任

南方日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播高雅健康文化,自觉承担社会教化、道德传承的职能,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进程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全方位宣传广东美术百年大展。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在中国美术馆展示广东美术百年成就,这是广东文艺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岭南文化高地的重要举措。南方日报全程参与了大展的前期组织、宣传策划工作,充分发挥融媒体特色,以深度报道+特刊+评论(文艺评论)+南方+H5以及直播等形式全面报道百年美术大展盛况,浓墨重彩,社会反响热烈,营造打造岭南文化高地的良好舆论氛围。

构建粤派文艺评论平台。全年推出近30个文艺评论专版,围绕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全国“五个一工程”广东所获的优秀作品以及广东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赏析、第三届广东省德艺双磬作家艺术家推介等重大主题,刊发一批优质文艺评论稿件,引发了省内外媒体的转载和关注。针对广东文学如何再创新高峰、如何打造“粤味”文艺精品、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背后的思考、擦亮“南派纪录片”的文化品牌等热点,及时发出了广东文艺评论队伍的声音。目前,“文艺评论”版已成为省内优秀文艺评论文章、优秀文艺作品宣传展示的窗口。

全面提升副刊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文化周刊》的办刊质量,先后举行《我和“广马”有个约会》和《我与天河体育中心——真情不变30年》两个征文活动,反响强烈,来稿踊跃。推出一系列有关广东本土重大文化艺术活动相关的热点专题,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及岭南优秀传统文化,深受群众喜爱。

(责编:宋心蕊、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