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贵州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4】

2018年05月31日16:42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2月28日,今贵州网、客户端联合腾讯新闻、天天快报走进位于贵州黔西南州贞丰县的“脱贫攻坚看贵州”活动采访点之一——纳孔古寨,进行了题为《人间日记│天下布依第一寨》的图文和视频直播,长达2小时,5万多用户通过观看直播,随同记者的镜头和讲解,非常直观地领略到这个有着600多年历史、至今仍有4000多名布依族人定居的“中国布依风情第一寨”的清丽倩影。直播既向用户介绍了纳孔古寨脱贫致富的经验,也为纳孔古寨发展旅游作了一次生动宣传。

   另外,贵州日报全媒体推出的获得感系列报道、“精准扶贫驻村行”报道、“年份英雄黄大发”系列报道 、“河长大巡河”等报道,注重新闻表达的精心策划,是以小见大带着现场温度的主旋律作品,深受读者欢迎。

   2017年中旬,贵州日报社(集团)的记者们自发组建了一支“记者河长”队伍,成为五级河长之外的第六支力量。整个过程中,记者河长们忠实记录各地为水清岸绿做出的努力,讲好守望环境保护的动人故事,不断推出沾满泥土芳香的精品力作。

   2017年,贵州日报社(集团)进一步加强、加大、改进、创新“文军扶贫”与“产业扶贫”结合的力度,2017年11月1日,贵州日报社(集团)与中共普安县委签署“文军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从现在起至2020年,贵州日报社(集团)将无偿提供价值2000万元的全媒体新闻宣传资源,深入实施“文军扶贫”重大举措,全力打造普安县扶贫产业,特别是“普安红”茶产业品牌和产品宣传推广。以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融媒体手段和措施,助力普安决战脱贫攻坚,撕掉贫困标签。

   2017年,集团大力开展新闻扶贫、文化扶贫、意识扶贫,利用新闻传媒平台、新闻行业资源、外宣智囊团队,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助推普安脱贫攻坚。围绕普安重大活动、重要产业,实施全媒体立体宣传推广,助推脱贫攻坚。集团党建扶贫队直接参与了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世界茶源谷景区暨“正山堂.普安红”新品发布会、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北京马连道茶城举行“普安红”专场推荐会等重要活动的策划、宣传。

   利用贵州日报的宣传资源,整合协调媒体资源,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中新社、中国日报网、国际商报、贵州日报、多彩贵州网等全国100多家新闻单位,为普安发展宣传刊发各类稿件1000篇以上。

   另外,集团还制定《2017年集团助推脱贫攻坚“五千行动”工作计划》《2017集团助推脱贫攻坚“五千行动”领导干部驻村蹲点调研及支部结对帮扶工作方案》,2017年集团又安排新媒体运营中心党支部、全媒体信息中心党支部等7个支部开展对江西坡联盟村支部、盘水街道平桥村支部等7个支部的结对帮扶。贵州日报社(集团)领导班子多次到南湖街道大湾村、云庄村,盘水街道平桥村、莲花村,江西坡镇联盟村,兴中镇辣子树村对口帮扶点蹲点调研,对帮扶点的特色养殖、茶产业等进行帮扶。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