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脱身》定档 陈坤九年后重返荧屏经历"乱世爱情"

龚卫锋 何乐
2018年06月07日08:26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暌违九年, 陈坤重返荧屏经历“乱世爱情”

  陈坤和万茜携手闯荡上海滩

  上个月,《归去来》《爱情的边疆》等优质电视剧,以及《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忽而今夏》《上海女子图鉴》《东方华尔街》等热门网剧的接连推出,让荧屏热闹非凡。前晚,6月的首部新剧《钟馗捉妖记》首播,然而,这部由杨旭文、杨蓉、麦迪娜、李子峰、丁子峻主演的魔幻剧,从演技、配音到剧情都遭到了网友的轮番吐槽。

  令人惊喜的是,由陈坤、万茜主演的重头剧《脱身》昨日终于宣布定档,将于6月11日登陆东方卫视。时隔九年,陈坤重返电视圈,与万茜上演一台“用生命浪漫,凭本事脱身”的好戏。

  剧本打磨九年,黄金班底坐镇

  《脱身》以民国年间为背景,陈坤在剧中一人分饰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兄弟:哥哥乔智才出身市井,是个吊儿郎当的小无赖;弟弟乔礼杰则是留洋归来的物理学博士,国内首屈一指的科学家。围绕着国共两党争夺精英人才的“归省计划”,兄弟二人在时局动荡的上海滩,与万茜饰演的女会计黄俪文共同经历了一场场危机四伏的生死挑战,同时演绎了一段“乱世爱情成长史”。

  该剧的台前幕后阵容堪称“黄金班底”。除了主角陈坤和万茜,配角也是众星云集,包括王耀庆、赵文瑄、廖凡、王景春、蔡文静等。导演林柯曾执导过黄渤主演的《民兵葛二蛋》以及黄晓明、殷桃、秦海璐主演的《你迟到的许多年》。制片人兼编剧汪启楠曾参与打造《风声传奇》《鬼吹灯之寻龙诀》《匆匆那年》。据悉,《脱身》的剧本打磨了九年。汪启楠说:“写这部剧时,我没把它当成谍战剧去写,我想把我从业二十年的各种套路放到一边,心里只想着人物和故事。我是上海人,十年前我开始有了写‘上海三部曲’的念头。《脱身》是其中的第一部,一写就写了九年。”说到《脱身》区别于其他谍战剧的地方,他表示:“剧中的地下工作者也有着和常人一样的喜怒哀乐,也会面临市井生活的千姿百态。”

  陈坤自称幸运,万茜被爆豪放

  昨日,《脱身》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定档,陈坤、万茜在现场分享了拍摄趣事。时隔九年再拍电视剧,陈坤表示:“我很幸运,遇到了一帮热爱拍戏的人。我们拍摄的时候都会围读剧本,每场戏都很认真地对词。我特别怀念那近半年互相帮助融入角色的日子。”对于一人分饰两角,陈坤说:“大家看剧的时候还是能区分的,哥哥大乔会使劲动眉毛,多一些面部表情,弟弟小乔正好相反。”发布会上,陈坤还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差不多十年没拍电视剧,我特别希望这部剧能有好的收视。”

  万茜在剧中饰演女会计黄俪文,在意外结识了善良正直、充满小市民智慧的乔智才后,她的命运发生了改变。对于和陈坤合作,万茜评价道:“他身上有种少年气,有赤子之心,这是国内很多男演员身上不容易见到的。我们剧组氛围特别好,就像兄弟姐妹一样,共聚一车,吃吃喝喝。”陈坤也非常喜欢万茜爽朗的性格:“万茜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是我们在试妆的时候,她发出了杠铃般(区别于银铃般)的笑声。我都不相信,这么柔弱纤瘦的身体,能发出这么豪放的笑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