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德国:网上发布不当言论最高可获刑5年

2018年06月15日15: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网上发布不当言论最高可获刑5年

  新华社柏林6月14日电(记者田颖)德国14日迎来第三个全国打击网络暴力行动日。德国多个州的20个警察局对29名在互联网上散布仇恨言论的嫌疑人采取搜查住所、审问等行动。

  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当天在官网上发布公告说,这些人涉嫌在互联网上发布仇恨言论,包括号召公众犯罪、煽动反犹以及散播排外情绪等言论。

  联邦刑事警察局提醒公众,在网上发布侮辱性留言、恐吓威胁或是煽动仇恨的言论,虽然只是“动动鼠标”,但一样可以造成严重后果。这种行为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

  公告说,设立全国打击网络暴力行动日就是要向公众强调,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今年1月开始施行的《网络执行法》规定,对于网上煽动仇恨的言论要迅速删除,这和打击违法人员同等重要。

  德国难民危机以来,社交媒体上屡屡出现宣扬仇恨和排外思想,甚至辱骂难民的言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