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启幕 首设"一带一路电影周"

2018年06月17日06: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启幕

  光影交织,流光溢彩,16日晚,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盛典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本届电影节首次设立“一带一路”电影周。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447部报名影片。其中,来自49个“一带一路”国家的1300多部影片报名参赛参展。目前,已选出154部“一带一路”影片列入各展映单元,在本届电影节期间与广大观众见面。电影节首日,由来自29个国家的31家电影节机构组成的“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签约成立。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集中了500部左右的中外优秀影片,在为期10天的电影节期间于上海全市45家影院集中展映。6月9日上午8点线上开票后,官方数据记下了影迷的热情:一小时内就超越了2017年上影节首日的线上出票量。(记者曹玲娟)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