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 徐克姜文红毯"拆招"

王琳
2018年06月17日07:06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徐克姜文红毯“拆招”

  2018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

  昨晚,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找到你》《邪不压正》《动物世界》《阿修罗》《伊阿索密码》《泄密者》《新乌龙院》等多部电影剧组粉墨登场,徐克、姜文、张震、秦海璐、姚晨、马伊琍、李冰冰、刘嘉玲、郑秀文、周一围、吴磊、赵立新、李易峰、赵又廷、冯绍峰等多位华语影人集体亮相,此外还有杰森·斯坦森、尼古拉斯·凯奇、克里斯托弗·沃尔兹等国际影星锦上添花,昨晚的开幕红毯可谓熠熠生辉,更吸引人的则是演员、导演们面对提问的机智回答。而在未来将近10天的时间中,一场光影盛宴将在上海正式上演。

  2017年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收到106个国家和地区的2528部报名影片,今年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447部报名影片,足见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昨天上午,由韩延导演,李易峰主演,迈克尔·道格拉斯特邀主演,周冬雨特别出演的电影《动物世界》作为开幕影片拉开了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大幕。李易峰称片中两处戳中了他的泪点,“一个是周冬雨拿饺子给我吃,一个是最后打完游戏小丑跳到火车上。之前在棚里拍摄也有觉得苦,但现在看完觉得特别值。”提及对于自己的这次演出的评价李易峰称“挺好的”。作为揭幕影片,《动物世界》剧组也在昨晚率先走上开幕式红毯。红毯上李易峰再度被问及对自己的评价,他表示“最终由观众评判”。而后这场长达三个小时的红毯迎来了数百位电影人,从流量明星到国际大腕,从实力演员到知名导演,各路剧组你方唱罢我登场。

  红毯如战场,但如今走红毯明星展示的绝不只是造型,也绝不仅靠美貌一拼长短。在短暂的提问环节,那些机智的言语更为吸引人。影片《找到你》入围主竞赛单元,“双女主”姚晨和马伊琍也同时入围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刚刚获得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最佳女主角的马伊琍在红毯问答环节中非常机智地称“如果姚晨拿到影后,军功章也有我的一半”。而作为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施南生对于影视新人的一番寄语则显露着这位香港女电影人气度和格局,“其实各行各业所有的新人都一样,要懂得自己做什么,要学好自己学的事情,可能有人快一点,有人慢一点,但只要不断努力就一定能成功。”在红毯尾声,姜文的《邪不压正》、徐克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剧组先后亮相。为了让电影保持更多的神秘感,大导演们在采访环节都相当“谨慎”,徐克和姜文不约而同地都用了同样的招数,把问题扔给队友。姜文笑称“廖凡是个好导演,人聪明低调,同意不挂名”,徐克则称“事情都是武则天搞出来的,亮点要问刘嘉玲”。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