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海电影节第三日:电影市场热议产业新形势

2018年06月19日11: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电影节第三日:电影市场热议产业新形势

   6月18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入第3天的日程,当天主竞赛单元各部电影依次展映;热门商业电影《功夫联盟》、《阿修罗》等发布;评委会主席论坛,“一带一路”电影文化圆桌论坛等论坛成功举行;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展映电影获热议;电影市场方面,各大电影公司在上影节纷纷发布接下来的市场布局。

   《功夫联盟》定档 刘镇伟倾力打造功夫新作

   6月18日,功夫喜剧电影《功夫联盟》在上海举行定档发布会,正式宣布定档10月19日。活动当天,导演刘镇伟,制片人飞儿,主演赵文卓、陈国坤、杜宇航、书亚信、麦迪娜助阵出席,为影片定档造势。

  

   据悉,电影《功夫联盟》以中国传统宗师武术精神为内核,讲述了赵文卓饰演的黄师傅、安志杰饰演的霍大侠、陈国坤饰演的陈阿真、杜宇航饰演的叶姓神秘人空降现代,助力漫画家费英雄勇追真爱与梦想的故事。

   发布会现场,导演刘镇伟击鼓登场,正式拉开“比武大会”帷幕,三大宗师赵文卓、陈国坤、杜宇航集结亮相,但画风频频突变,硬汉变男团,比武变比萌,引得现场笑声不断。此外,制片人飞儿也大胆爆料书亚信、麦迪娜爱情戏份同样亮眼,“水中强吻”等猛料更是撩起现场观众无限观影欲望。

   《阿修罗》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6月18日,电影《阿修罗》在上海电影节举行发布会。演员吴磊、刘嘉玲、张艺上、冯嘉怡、明道、董琦、图卡等一众主创共同出席此次发布会。发布会上,刘嘉玲称在电影《阿修罗》中梁家辉和吴磊的角色分别代表了“魔鬼”与“天使”。

   在此次发布会中,《阿修罗》三头合体版海报首次曝光了三头欲王的真实面貌,欲望之王尽显王者气概。电影出品人、总制片人杨洪涛在接受采访时称:“阿修罗王的三头设定源自东方上古文化,是阿修罗界的王,因此他的整个人物设定就是非常霸气,非常具有王者风范的。”

   为感受三头真实感,导演张鹏更是响应吴磊刘嘉玲的召唤,组成“新三头队”,接受三头表演的默契大考验。张鹏坦言:“拍摄三头是其从业多年挑战最大的一次,虽然过程坎坷,但最后看到最终呈现效果时,内心还是充满幸福的。”

   本次“阿修罗界”发布会中,“对决版”预告片的发布首次集中体现了阿修罗界善恶对抗的复杂关系。

   新发行、新制作、新视听、新能量解锁市场增量

   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仍在保持高速发展,这其中,网络电影分账纪录突破4000万和制作水准逐步精品化为整个市场注入了更多可能性,如何利用这个网络+电影相融合的新市场为中国电影带来“增量”,成为行业共同命题。

   6月18日,上海电影节期间,“增量觉醒”优酷电影战略发布会在上海举行。阿里巴巴文娱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刘开珞,著名编剧束焕,制片人、坏猴子影业CEO王易冰等嘉宾齐聚现场。

   发布会上,刘开珞提出,“在新媒体时代,内容的样式更多是由观众的喜好来决定,而技术的迭代也使得观众有更多样化的需求,技术与用户需求将催生内容的改变发生”。

   不管是发行模式的多元还是视听手段的升级,内容仍然是决定观众去留的关键。电影人在今天的市场环境中如何拥抱新媒体思维方式将成为新制作诞生的关键。电影人既要能掌控大银幕的内容制作,也要能为小屏提供创作。与此同时,新媒体则要学习电影人的专业化制作,这两者的融合促进了内容精品化的产生,以满足市场与观众的需求。

   经典光影致敬改革开放 凝聚爱心助力脱贫攻坚

   6月18日,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2018电影频道之夜”举行。电影频道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推出“40年40部”年度影片,并将在电影频道黄金时段进行主题展播;电影频道集结明星影响力,以“扶真贫,真脱贫”为目标,打造“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杨幂、佟丽娅现场宣布志愿加入。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频道组织策划以“大潮初动”为序幕的大型主题展播,并从3000多部国产影片中根据影片的社会影响力、电影史地位,综合电影频道旗下媒体的传播价值,推出1979年的《归心似箭》、1980年的《庐山恋》、1987年的《红高粱》、1997年的《甲方乙方》、2009年的《建国大业》、2012年的《一代宗师》、2017年的《战狼2》、2018年的《红海行动》等40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年度影片”。

   另外,电影频道向广大电影人、艺术家设计师发起了“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号召,成功组建起这支汇聚创造力和影响力的“星光行动”团队。在6月18日的电影频道之夜上,佟丽娅和杨幂作为演员代表上台发言,为脱贫呐喊,为行动助力。

   佟丽娅第一时间想起了自己的家乡新疆伊犁,言语间真情满溢,她表示尽管自己的故乡钟灵毓秀,民风淳朴,但依然没有摘掉贫困的帽子。“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就像母亲的声音在呼唤她“是时候回家看看了!”作为星光行动的一份子,她力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自己的家乡。

   星光志愿者、演员杨幂也分享了自己的扶贫行动计划。她表示在未来的时间中,将发动身边的能人雅士结成星光行动团队,背起行囊,踏上重点贫困地区的土地。

   香蕉影业启动“新编剧圆梦计划”

   6月18日晚,由香蕉影业主办的“香蕉之夜”在上海电影节举办,当天香蕉影业宣布启动“新编剧圆梦计划”。

   现场,著名编剧陈文强、束焕、周智勇、袁媛等表达了对“香蕉新编剧圆梦计划”的支持和期待:“任何一个行业想要获得长足和稳健的发展,到最后必须要回归到人才的培养和输送,香蕉影业能有这种耐心愿意去陪新编剧们成长成熟,等他们将来开枝散叶、开花结果,这种魄力让我们敬佩。希望未来香蕉能为我们培养好的编剧,助力中国电影的未来。”

   此外“香蕉影业大家庭”还网罗了16位新导演,这些新导演正是来自第一届“香蕉新导演掘地计划”。不久前香蕉开设精英班,邀请了包括谢飞、陈可辛、马楚成、马伟豪、鲍德熹等资深电影人为新导演授业解惑。当晚新导演们分享了向前辈们学习的感悟。

   对于接下来的规划,香蕉影业总裁韦翔东表示,除了新导演、新编剧计划,香蕉影业还将启动自己的原创内容产品,未来会自主研发和创作更多优质项目。 (文/杨静)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