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象点映上线众筹观影APP 把排片主动权交给观众

2018年06月23日07: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象点映上线众筹观影APP

  从事文艺片、纪录片众筹点映发行的大象点映上线APP,并发布导赏师计划、影院PLUS计划以及校园电影艺术发展联盟等多项计划。

  大象点映开启的众筹观影模式,是让观众自主发起观影活动,自由选定影院和观影时间,自主召集观众,相当于把排片的主动权交还给了观众。通过这种模式,观众和影院可以随时在该平台的片库中选择影片,发起点映活动或直接排片,甚至策划影展。不仅文艺片、纪录片的新片发行可以通过该平台来实现,刚下映的影片也可以第一时间签入平台,以往只能在电影节上抢票的经典老片,也有机会重回大银幕。

  大象点映同时面向影迷和影评人推出导赏师计划。针对影院观众、纪录片爱好者、文艺青年、亲子观影需求的家长等人群,邀请影评人入驻。导赏师基于对用户兴趣和观影场景的了解推荐影片,从而获得收益。

  针对单家影院、单块银幕产值下降、不同影院服务趋同的现状,大象点映计划在全国100座城市培育出150家类似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上海影城这样有文化地标意义的合作影院,给他们提供平台内所有影片的放映权,把众筹观影活动集中引流到这些深度合作影院,帮助他们提升业绩,在与其他影院的差异化竞争中胜出。此外,大象点映还与21世纪校园院线共同发起成立“校园电影艺术发展联盟”,首批加盟的院校有清华、人大、浙大等50所高校,力图让更多文艺片、纪录片走进大学校园。(记者 袁云儿)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