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白夜追凶""三生三世""脱身" "双胞胎"接二连三拼演技

龚卫锋
2018年06月25日08:2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胞胎”接二连三拼演技

  刘平与皇后(万茜饰)关系尴尬

  刘平扮成刘协做皇帝

  战神墨渊(右)

  太子夜华

  哥哥关宏峰(左)与弟弟关宏宇

  最近的剧圈似乎流行一种秀演技的新方式——演“双胞胎”。除了潘粤明凭借《白夜追凶》的双胞胎角色翻红,赵又廷和马天宇也分别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里出演“古装版双胞胎”,如今陈坤在《脱身》里又出演了“民国版双胞胎”。有意思的是,万茜与其中两对“双胞胎”都有对手戏。

  A 潘粤明《白夜追凶》

  难度值:

  ★★★★★

  潘粤明演的这对双胞胎难度值相当高,他相当于演了四个角色——哥哥关宏峰、弟弟关宏宇以及扮演弟弟的哥哥、扮演哥哥的弟弟。哥哥是患有“黑暗恐惧症”的前刑侦队长,弟弟是灭门惨案的嫌疑犯。每当夜幕降临,弟弟就要扮成哥哥去追查凶手。哥哥脸上有一处刀疤,弟弟也要在脸上划出一模一样的刀疤;哥哥体重和弟弟不一样,弟弟就要减肥或者增肥;哥哥后脑勺被凶手砸了,弟弟也要拿砖头拍自己后脑勺……潘粤明在受访时说:“哥哥曾经是刑警,弟弟曾经是武警,职业气质不一样,所以我就在这个方面下工夫。哥哥比较稳重,弟弟比较浮夸;哥哥处变不惊,弟弟大小事都浮于表面。”在《白夜追凶》里,兄弟两人的戏约有1000场,几乎都是潘粤明自己跟自己演对手戏。

  B 赵又廷《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难度值:

  ★★★★★

  在爱情玄幻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赵又廷献出了被观众激赞的“整容式演技”。剧中,他不仅与杨幂高糖互动,把“你是我的心,你是我的肝,你是我的宝贝甜蜜饯”说得毫无违和感,更把跨时空的一对双胞胎兄弟精分得让杨幂“三生三世”欲罢不能。在剧集开端,赵又廷背起双手扮演庄重威严的战神墨渊;到了中后期,他披下一头长发又成了内敛贵气的太子夜华;其间,他还下凡历了一次劫,变成独臂深情的书生照歌。在接受采访时,赵又廷自我调侃说,他和剧中的兄弟俩一样都有一个“老灵魂”,而为了表现出墨渊的“师父”身份,他还主动要求在造型上加贴“小胡子”。

  C 马天宇《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

  难度值:

  ★★★★

  马天宇在剧中饰演的双胞胎,是“汉献帝”刘协以及平民弟弟刘平。剧情讲述在刘协死后,刘平秘密入宫顶替哥哥做起了皇帝。哥哥从小生活在宫中,见惯了朝堂与后宫阴谋,内心冷而硬;双胞胎弟弟刘平从小在民间长大,生性善良,看重亲情。对于马天宇来说,他要演出刘协冷峻的外表,也要演出刘平纯良的内心,还要演出刘平假扮刘协时的矛盾心情,相当于要演三个角色。幸好这也不是马天宇头一次在电视剧里分饰多角:在《古剑奇谭》中,他演过方兰生和晋磊这一对反差极大的角色;在《幻城》中,他更一人分饰四角。马天宇直言自己喜欢在一部剧中拥有多重身份的感觉:“我能用不同的表演方式去表现不同人物的个性,眼神、小动作、说话语气、走路姿态都是不一样的。”

  D 难度值:

  陈坤《脱身》

  ★★★

  在《脱身》里,陈坤一人分饰两角,出演性格截然不同的孪生兄弟乔智才和乔礼杰。乔智才是个浪子,穿着随意,为人圆滑,有点痞气,遇到重要事情时懂得变通;乔礼杰是物理学家,从头到脚一丝不苟,做事不懂变通,经常让身边人无语。女主角万茜说到两人的区别:“哥哥乔智才像生煎包,老上海的感觉,有市井气息;弟弟乔礼杰很绅士、优雅,像一杯红酒,但又有点萌。”除了造型不同,陈坤在表演上也对两个角色进行了区分,他在受访时说:“哥哥会使劲动眉毛,多一些面部表情,弟弟正好相反。”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