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脱身》真情和“笑果”引热议 主创受访回应热议

曾俊
2018年06月27日08: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脱身》真情和“笑果”引热议

  《脱身》剧照

  陈坤、万茜领衔主演,王耀庆、赵文瑄特别出演的年代情感戏《脱身》由林柯执导,主创们近日接受记者采访回应热议。林柯表示这次创作融入不少喜剧元素,部分桥段里用喜剧来表现悲伤的手法是“更高级”,更富有张力。

  谈喜剧元素:

  大喜大悲是戏剧张力

  该剧有着不少的喜剧元素,配合大时代风云变幻的背景。林柯说,因为他们“想用轻松、喜剧的方式去描写大时代下小人物的生活,在看不见的硝烟中表现出烟火气”,加入谍战元素后会有些格格不入,但随着情感的展开,“一些人物的命运也是很揪心”。

  日前剧中乔老爷去世的段落,《脱身》也没有用特别悲伤的方法来呈现,而是有些“乌龙”,另一侧的林家还在举办喜庆的婚事,林柯认为这样的对比与落差其实“更高级”,“大喜大悲,是戏剧的张力”。“人生中本来就有很多大喜大悲的落差,经历过这些,会让人更有张力。”

  陈坤在表演中融入人生感悟

  万茜被赞表演精准

  《脱身》中对于生活、情感都有着细腻的呈现,林柯认为,“现在很多观众看剧都太急了,但我们创作者应该静下心来,真正去反映老百姓的生活。假如我们变得越快,那么细腻的东西就会损失越来越多。”

  林柯特别谈到了陈坤的表演,他和陈坤私下交流,对于出演双胞胎,他们都认为该突出“兄弟俩的相同之处”。他觉得,陈坤时隔9年重返荧屏,观众是看得到他的成长的,“剧里能看到陈坤表演的娴熟和他对人生、生命的感悟在里头,《金粉世家》时期的陈坤表演还有点稚嫩”。

  戏中,万茜和蔡文静分别饰演姐妹,蔡文静评价搭档时赞她像机器人,“她是标准化的那种,我和陈坤就是感性派的,可能每一条都不一样,会换一种演法,但茜姐一定是每一条都一样的,让你觉得很棒、很精准,这是值得学习的”。

  陈坤则表示,和万茜演戏很放心,“这么好的演员能来,我很高兴,这样我就不用分心和万茜合作的戏了,把重心放在乔智才和乔礼杰的角色上面”。

  对于同行的褒奖,万茜表示这是演员该做的事,“演员在前期就把工作都做完了,把困难都克服了,和人物合二为一了,那在镜头面前呈现出的东西就自然是对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