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岸青年电影人:用光影表达“We爱”

2018年06月27日13: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两岸青年电影人:用光影表达“We爱”

  新华社上海6月26日电(记者潘清)春的祖孙之情、夏的家族之情、秋的爱恋之情、冬的兄弟之情,四个季节、四个故事,讲述了人们熟悉而难以割舍的情感。26日揭晓的“We爱·第二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中,由两岸四位青年导演携手制作的作品《贰加贰》获得了“We爱”奖。

  本届大赛自2月14日启动以来,获得了两岸众多青年电影人的关注。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119部,最终50部作品入围,其中包括《贰加贰》等10部两岸合拍影片。

  借助这些题材新颖、内容多元、形式各异的作品,两岸青年电影人用光影表达“We爱”主题,展现其对家庭伦理、社会问题的思考,也流露出真挚感人的人文情怀。

  以纸制逐帧定格动画方式将老屋拟人化,通过人、屋“对话”折射人情变化和时代发展,台湾导演陈纬琳团队作品《屋子心》凭借独特的叙事方式和表现形式在大赛中斩获金奖。由大陆团队制作,聚焦小城市、小人物爱情生活的作品《平小》获得银奖。兼具观赏性和趣味性的作品《鲜蔬香烤嫩鸡佐蜜渍青柠酱》荣获铜奖。为鼓励两岸青年电影人合作设立的“We爱奖”,则颁给了《贰加贰》。

  大赛评审专家代表祁伟礼表示,参赛短片展现出思考上的成熟冷静、制作上的创新创意,这对于年轻创作人而言难能可贵。“这次大赛展现出电影未来更多的表达方式以及新的创作形式,这是每一个人都能够近距离感受到的时代气息。”祁伟礼说。

  为了给两岸青年电影人提供更多的交流和展示机会,入围作品主创人员近期齐聚上海,参加了为期8天的“电影大师交流营”活动。24日落幕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8部推荐作品还进行了专场展映。

  获得“优秀奖”的台湾青年导演徐仲彦表示,参加大赛和交流营令自己受益良多。“两岸影视界导师们的提点,会令我们未来的影视之路更加顺遂。我也期待能与大陆同行有更多合作机会,彼此扶持,一起成长。”

  此次大赛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上海文化联谊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指导,文汇报社、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沪测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