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微笑挑战反响热烈,微头条放大公益声量

2018年07月06日13:53  来源:海外网
 

FSHD,也称面肩肱型肌营养不良症,是一种表现为骨骼肌无力、萎缩的遗传性罕见病。由于肌肉萎缩导致后背肩胛骨等变形,犹如一对小翅膀,因此FSHD患者也被叫做“小飞侠”。对于“小飞侠”来说,他们意识清醒却无法运动,甚至连最简单的微笑都做不到。6月20日世界FSHD关爱日,罕见病发展中心(CORD)、你并不孤单FSHD关爱组织联合今日头条微头条、抖音APP共同发起了#橙子微笑挑战#接力公益行动,要求挑战者吸住橙子五秒,用橙子代替微笑,通过这种阳光正能量的方式让公众关注到FSHD这一罕见病及其患者群体。该项公益挑战一经发起就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大量用户参与挑战。不少用户还在微头条上发布图文和小视频对“橙子微笑”进行了二次创意,内容再度引爆传播。截至目前#橙子微笑挑战#话题在微头条上已获得了超过6300万的阅读量。

#橙子微笑挑战#接力活动发起后,迅速在微头条上获得强烈反响,刘涛、王大陆、秦岚、刘畊宏等众多明星大V参与挑战,获得了近千万的关注量。#橙子微笑挑战#走红之后,微头条涌现了许多参与挑战的小视频和图文新玩法,如让宠物参与挑战、P上橙子微笑等。大批用户发挥自己的才智创作图文和小视频,对#橙子微笑挑战#进行了二次创意,内容再次引爆传播,#橙子微笑挑战#话题在微头条上的阅读量也超过了6300万。

骑手一族@老样在微头条上参与了#橙子微笑挑战#,称“你们是折翼了的天使‘小飞侠’,我们是落地的‘小飞侠’ ”,并发布了骑手们骑着摩托咬住橙子微笑的照片,为“小飞侠”们加油打气。宠物达人@芋圆吃饱没则在微头条上发布了萌宠芋圆“接受”橙子微笑挑战的照片,以“萌力”传递微笑,帮助“小飞侠”走出阴霾。而另一位风格迥异的达人@秋叶大叔则发布了用香蕉代替橙子参与微笑挑战的小视频,表达了对“小飞侠”的关注。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用户采用p图、作画等丰富多样的新玩法参与了#橙子微笑挑战#接力活动,发挥创意创作出有趣的参与方式,为#橙子微笑挑战#注入了新内容,放大了其公益传播声量。

(责编:燕帅、赵光霞)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