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颜值妨碍了观众关注实力?作品其实会“说话”

莫斯其格
2018年07月20日08: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颜值妨碍了观众关注实力?作品其实会“说话”

  《一千零一夜》海报

  《天乩之白蛇传说》海报

  《甜蜜暴击》剧照

  近日,大银幕上彭于晏、李易峰等的新作引起观众关注,不少评论认为,“颜值”妨碍了观众对他们实力的关注,因此,他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观众的肯定。其实,在荧屏上,也有这么一批年轻人气演员,“人气”“颜值”是他们身上的标签,至于他们实力如何,大家似乎并不太在意。但对于专业演员来说,他们最想获得的还是演技方面的肯定,因此,他们大概需要更加努力,并通过作品中的表现来说服观众:除了颜值,他们也有实力!

  现象

  《甜蜜暴击》《爱情进化论》《武动乾坤》《香蜜沉沉烬如霜》

  人气演员携新作加入荧屏暑期档

  近日,暑期档多部新作终于定档,人气小生的加入,让今夏的荧屏变得更火热。

  鹿晗、关晓彤主演的《甜蜜暴击》接档《一千零一夜》,将于7月23日开播。近日,《甜蜜暴击》预告片播出后就登上微博热搜榜,可见鹿晗的人气之高。《甜蜜暴击》从宣布开始拍摄以来就非常具有话题性,关晓彤在剧中饰演大学中的美女格斗高手,鹿晗化身大学新生,在和关晓彤互相切磋并彼此学习中走到了一起,最终鹿晗靠着自己的努力也变成格斗型男。预告片中,鹿晗饰演的元气少年十分吸睛。

  昨日,爱情轻喜剧《爱情进化论》也宣布定档,将于8月2日开播。曾成功主演过《无心法师》《法医秦明》的人气小生张若昀,此次在《爱情进化论》中饰演一位不善言辞却细心温暖的牙科医生。

  杨洋、张天爱、王丽坤领衔主演的《武动乾坤》也有望在暑期登陆周播剧场。该剧讲述了赤诚少年林动与一众挚交好友出生入死并肩作战,最终保家卫国的传奇故事。该剧通过一位平凡少年的英雄成长史,传递积极向善、无畏前行的价值观。

  此外,近日在荧屏热播的《一千零一夜》有亮眼表现的邓伦,有望再给观众带来《香蜜沉沉烬如霜》。其中,邓伦饰演的旭凤与杨紫饰演的锦觅识于微时,牵扯出一段时隔三世、长达万年的“情劫”。

  吴磊主演的《沙海》则于今晚在视频网站上线。值得一提的是,张艺兴也将友情出演《沙海》中“解雨臣”一角。

  观察

  他们努力的样子才是正能量……

  鹿晗吴磊陈学冬赵丽颖杨紫迪丽热巴都有好表现

  流量小生默默努力转型

  近年来,说到人气小生,大家总是想起“流量”“高颜值”之类的标签,因为观众很容易把注意力放在他们的外表上,常常自动忽略他们的努力、他们的演技。

  当然,观众也不应该仅仅看到这些年轻男演员的“流量”“颜值”标签。其实他们也一直为转型“实力派”而默默努力。

  据悉,《甜蜜暴击》中鹿晗饰演从格斗小白成长为高手的励志少年明天,剧组曝光的花絮中,鹿晗独自在拍摄间隙认真练习仰卧起坐,他戴着拳击手套在运动垫上专注运动,很是自律。据悉,早在该剧拍摄初期,鹿晗就请了教练进行贴身指导,不仅每天结束拍摄后回酒店锻炼,在片场也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加练,未来将在剧中展现健身成果。

  杨洋在拍戏期间的默默付出也获得了剧组工作人员的肯定。《武动乾坤》曝光的剧照花絮中,无论是打戏还是文戏,杨洋都亲自上阵,完全不用替身。在导演讲戏的时候,杨洋也非常认真,专注投入。除此之外,网上曝光的一组花絮图中,杨洋整个人陷在泥汤里,蓬头垢面、满脸泥泞,从图片可以看出嘴里都是泥水,网友直言“杨洋这次真的好拼”。

  在《沙海》发布会上,主创们也纷纷表示,吴磊在拍摄中十分敬业。首次挑战探险剧的吴磊,事前为塑造角色做了大量功课和准备工作。无论是动作戏还是冬天下水戏,吴磊都坚持亲身上阵。《沙海》剧组深入沙坡头、阿拉善等沙漠地区超过2个月“沙海”实地取景,拍摄条件十分艰苦,从官方视频可见,拍摄现场满是大风扬起的沙尘,吴磊在沙子里摸爬滚打,频频“吃沙”。“尽管整个剧组都很辛苦,但真的希望能给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我自己也对此非常期待”,吴磊表示。

  近日在湖南卫视综艺《我家那小子》里,陈学冬也谈到演员的不容易。节目中,陈学冬向好友吐露自己前段时间总是失眠,最严重的时候长达50几个小时没睡觉。“心里有压力,第二天又有工作,躺在床上睡不着,大概到了凌晨两点的时候,发现心脏跳得很快。”

  除了因为工作睡眠不足外,陈学冬在《我家那小子》里还透露,自己为了胜任角色,正在努力学习驾驶直升机。虽然他对高空飞行有点恐惧,但为了拍戏,他还是努力学习。

  “小花”同样不甘落后

  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人气小生都在努力。小花们也并不落后,她们的表演同样值得关注。

  热播剧《一千零一夜》里,人气小花迪丽热巴饰演的是怀揣花艺事业梦想的凌凌七,她的表演被观众评为“满屏的少女感”“轻松幽默”“没想到你是这么逗的热巴”。

  有网友认为,《一千零一夜》这样脑洞大、少女心满满的粉色剧情,加上迪丽热巴轻松搞笑的表演,“十分符合暑假的减压需求”。

  即将开播的《香蜜沉沉烬如霜》里,杨紫将跟邓伦搭档上演虐恋。而在目前热播的网剧《天乩之白蛇传说》中,杨紫的表现也受到关注。有网友认为,杨紫演的是“萌版白蛇”“贪吃蛇”,跟赵雅芝塑造的温婉大气白娘子有很大不同。有观众认为萌版白蛇好可爱,“她从水里幻化成人,小表情表现得十分到位”。

  但也有观众对杨紫的表现提出质疑,认为角色目前看来“变化不大。”对此,杨紫表示,“历时近五个月的拍摄,139天,从寒冬到初夏,每一个人努力的样子我到现在依然记得。其实从来没有想过说要去挑战经典,因为我们这一版的白蛇,她是属于偏可爱,邻家女孩的感觉,也不是个大美女,就像是我们身边的好朋友一样。从无知懵懂到成熟稳重,在拍摄过程中,我陪伴着她,她也伴随着我,我们一起成长。”

  杨紫还称,为了呈现给大家更好的角色,所以选择了自己配音,“我知道,其实我的声音并不完美,但是我觉得,这是我自己的声音,它饱含着我对这个角色的理解和爱,而且我也想要把我所感受到的,我想说的,关于这个角色的,都传递给观众。”

  此外,赵丽颖也很快有新剧跟观众见面——都市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里。该剧改编自作家丁墨的同名小说,此前,根据丁墨作品改编的《他来了,请闭眼》《如果蜗牛有爱情》等剧都获得颇佳反响,珠玉在前,所以此部新剧的制作对赵丽颖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她需要用实力来证明自己。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