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产动画片再出精品 《风语咒》赶超"大圣"有戏

邱晨
2018年07月21日05:01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风语咒》赶超“大圣”有戏

  近些年,但凡提起国产动画电影精品,《大圣归来》《大鱼海棠》一定名列前茅。8月3日,这个片单上极有可能再加上一个名字——《风语咒》。作为《画江湖》系列的首部动画电影,历经5年筹备、3年制作的《风语咒》近日提前在武汉点映,长江日报记者也率先观看到了全片。精美的动画制作,冲击感十足的画面,搞笑与感动并存的中国风本土化的故事,完全超出了到场观众们的预期。

  近些年,国产动画电影水准一路高涨,除了面向低龄儿童的《熊出没》《喜洋洋》《大头儿子》系列动画电影齐头并进外,去低幼向的动画电影也大获成功,不论是《大圣归来》还是《大鱼海棠》,在收获不错口碑的同时,也在票房上大获成功。

  与爆款《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类似,《风语咒》走的依旧是中国风。影片讲述了双目失明的少年郎明,在四大凶兽之一“饕餮”重现人间涂炭生灵的时刻,使用秘术“风语咒”将其封印的逆袭英雄故事。虽然是脱胎于系列动画《画江湖》,但《风语咒》的制作水准明显要上一个档次,尤其是影片中对神兽“罗刹”“饕餮”的刻画制作,丝毫不输好莱坞同类动画作品。电影中,郎明与“罗刹”的村中追逐戏,片尾“饕餮”复活与众多“侠岚”的决战戏份,都是非常精彩,代入感十足。在观影过程中就有观众感叹:“没想到国产动画已经进化到了这个水平!”

  此外,电影的世界观来源于阴阳五行,并引入五行之外的力量——风,作为故事推进的关键要素。这些充满中国风的设定,搭配饱含传统亲情元素的温暖故事,让中国观众觉得格外亲切也更加容易接受。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无处不在的无厘头搞笑元素。不论是电影中村庄“那个村”的名字以及满村的“王富贵”的设定,还是祭祀时套用《狮子王》音乐,却将歌词篡改得一塌糊涂但毫无违和感的创意,都足以让现场观众笑出声。

  值得一提的是,《风语咒》的出品人排在第一位的是演员小陶虹,相信在看完影片后,你也会跟记者一样感叹,不仅徐峥选片子眼光准,他夫人选片的水平也同样犀利。目前影片虽然仅举行了点映,但已经收获了包括徐峥、王传君、佟丽娅、黄渤、方文山在内的多位明星力荐,影片在淘票票和猫眼两大平台更是拿到了9.2和9.4的高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