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融媒体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2018年07月26日17: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陈灿)26日,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融媒体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办。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报刊司处长丁志勇表示,在互联网+的时代下,媒体人要拓宽思路,妥善利用新媒体的手段,保持传统媒体的优良根基,实现融合与转型,同时还要注重人才的培养与行业的规范。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毅敏指出,虽然融媒体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是仍旧应该冷静思考,以图改进。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苏分析了在当前互联网环境下人们阅读习惯的改变,表示我们应当提高今天的编辑记者的业务水平,探究更好的传播模式、阅读模式,用新事物填充碎片化阅读的空间。

中文集团数字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寅指出,融媒体创新的目的是找互联网要空间,向平台要流量,向受众要传播,向产业要增值。他认为,融媒体要进行数据积累,要进行数据加工,要进行联盟化的运作,要进行知识服务,要进行产业融合。“融媒体要融的其实是商业模式,纸质出版应该和互联网出版并存共荣。”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融合发展实验室任海平提出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以内容创新为根本的发展路径。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资源总监刘庆伟介绍了2017年万方的平台升级改造。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