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新论研究

从“忠实的读者”到“亲密的合作者”

高培峻
2018年07月30日10:25 |
小字号
原标题:从“忠实的读者”到“亲密的合作者”——人民日报读者座谈会发言摘编(十四)

和人民日报的缘分比较特别,这张报纸伴随我十几年,在十几年的生活中不断的让我汲取养分、充分成长,我也从“忠实的读者”变成了“亲密的合作者”,自始至终对人民日报充满了感激、敬佩之情。

2004年到2005年,我从传媒大学的工科跨专业报考新闻系研究生,人民日报刊载的信息和文章对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知识源泉。我坚持每天看人民日报,看头版,看评论,看通讯,从中汲取营养,获得灵感。

考上研究生后,我与人民日报有了更紧密的接触。我在这里学习人民日报的排版,自己尝试后才知道有多么不容易;在这里学着写评论,才知道写出一篇好的评论有多难;在这里学着写通讯,知道了经验报道以点带面要经过多少打磨才能够出新出彩。

最难忘的是,我在国际部实习的两年,师从我的专业导师、也是我非常敬重的长辈吴迎春先生。在吴老师的带领下从一点一滴学起,同时也有幸见到了许多名字如雷贯耳、为人非常谦逊的老师。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国际部我的实习工位旁边那个座位有段时间一直空着,小伙伴和我说这个位置是吕岩松老师。当时吕老师一直值夜班,白天恰好错过了。记得吕老师值夜班时工作非常紧张,但是对人非常友好和蔼,能和亲历中国驻南使馆被炸事件的著名战地记者在一起工作,我当时的心情非常激动。

现在,我的工作和媒体记者交流比较多,人民日报记者的专业、敬业,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人民日报的权威性和代表性更是让人敬佩和称赞。我所在的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有20万员工,在世界五百强中排名第120位,当我们集团取得的成绩登上了人民日报,员工都感到光荣和振奋。

我知道,所有人民日报的从业者,都在为办好这份报纸努力奋斗和奉献,任何一个局外人都无法了解这其中的付出和艰辛。在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愿这份报纸越办越好,在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上更加权威、有效、及时,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推出更多掷地有声的文章。

(“研究事儿”微信公号)

(责编:薛贵峰、荣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