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生活大爆炸》第11季上线 业内人士热议国产剧顽疾

王莉
2018年08月16日14:2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与其抄袭美剧,不如观察身边”

  昨日,搜狐视频在京宣布美国情景喜剧《生活大爆炸》第11季正式上线。发布会现场,搜狐视频CEO张朝阳同众嘉宾就美剧现状、国产剧抄袭美剧等话题展开讨论。

  作为美国情景喜剧的现象级作品之一,《生活大爆炸》自2007年开播后深受剧迷喜爱。第11季于去年9月在美国首播,时隔近一年终于在搜狐视频上线。张朝阳呼吁观众不要看盗版,有关部门也要加强对盗版资源的打击力度,“我们还是会坚持买正版美剧,希望观众能享受正版良好的观看体验”。

  剧版《爱情公寓》此前一直深陷抄袭争议,剧中不乏《老友记》《生活大爆炸》等美剧的影子,被网友戏称作“汉化公寓”。对于国产剧频现的抄袭现象,剧评人周黎明说:“学习借鉴是合法的,比如英达从美国学习回来创作了《我爱我家》,就是原创剧,只有模式是学来的。要做好情景喜剧,一是要有喜剧的态度,二是要对生活有细致的观察。与其抄美剧里的段子,不如观察身边的人是怎么做的,生活中的小趣味小怪癖,放大一点就是很好的喜剧段子。”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