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李保国》排片不理想 林永健恳求影院多帮忙

肖扬
2018年08月16日06: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保国》排片不理想 林永健恳求影院多帮忙

  ▲李保国夫人(中)和演员

  “我这一辈子,最骄傲的事就是把我变成了农民,把越来越多的农民变成了我。”这是电影《李保国》中一句感人落泪的台词,也是李保国本人说过的话。日前,电影《李保国》主创亮相劲松影院与读者映后交流后,又来到了“李保国精神”的诞生地——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许多岗底村的乡亲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他们熟悉的“李老师”的身影。

  《李保国》由赵琦执导,林永健、颜丹晨、尤勇、吴军、王匡、任铭松等共同主演,电影以真人事迹为原型,讲述了中国知名林业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开荒拓土,接力扶贫,科技富农,最终将生命献给太行山的感人故事。而李保国教授当年奋斗的地方,正是岗底村。他和乡亲们经过多年的艰苦耕耘、科学种植、产业升级,最终让这个曾经有名的“贫困村”渐渐摘掉贫穷的帽子,一举成为全县的首富村。因此,岗底村的乡亲对于李保国教授有着亲人般的深情厚谊,许多人都是眼含热泪看完这部电影,场面令人动容。

  饰演李保国的林永健表示,这是自己演艺生涯中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这个角色让我充满责任感,也有很大的压力。当时听了他的事迹,我就决定要演,还得演好,一定要把李保国教授的精神演出来,要对得起李老师和他的家人以及当地的老百姓。这是我们用良心来拍的一部作品,而不是商品。”

  现场,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为导演赵琦、主演林永健颁发了“荣誉村民”证书。

  电影《李保国》已于8月8日上映,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目前电影在全国各地影院的排片情况并不乐观。因此在电影首映式上,林永健希望影院可以“帮帮忙多排片”。劲松电影院经理也向到场的各大院线经理发起号召,“像《李保国》这样有品质、有生活、有精神的电影,应该多排映”。

  为了更好地让李保国同志的优秀事迹被更多的人所熟知和学习,移动电影院在传统院线覆盖不到的地方发挥优势,让更多身处乡村、不具备影院观影条件的观众,能够在手机上及时便捷地观看到这部优秀的主旋律佳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