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出版集团在上海书展销售火爆 许多中老年读者买连环画

王坤宁 张君成
2018年08月17日10:3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看!有许多中老年读者买连环画”

“《燕国八百年》在书展开幕当天就销售断档。”

“‘四大名著经典丛书’600多元一套,首日就卖了5套。”

……

走进人头攒动的上海书展中国出版展区,专注的读者、紧张工作的工作人员,让《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深深感受到了上海读者爱读书的热情。

“开展第一天,销售30万码洋。”展区负责人、上海中版图书公司副总经理崔俊友告诉记者,这次上海书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组织旗下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东方出版中心等23家出版单位精心挑选出5000余种畅销书和常销书,含1000余种新书和600余种重点图书参展。同时,为了便于读者挑选好书,中国出版集团展区特别设立“中版好书 镇社之宝”专台,集中展示销售200余种入选2018年第1—4期“中版好书榜”和2017年度“中版好书榜”的图书,以及中国出版集团的“镇社之宝”图书。

崔俊友说,相比其他地区的读者,上海读者更重视图书的品质,喜欢买一些品牌社的图书,如中华书局、三联书店、人民文学出版社等的书都销得很好。

“去年上海书展我们社销售40万码洋,今年开展首日不是休息日,销售就达4万元,书展结束肯定会比去年更多。”人民文学出版社发行部副主任丁羽对上海读者信心满满。她告诉记者,上海读者素质高,爱读书,选书看品牌。展出四大名著的出版社有很多,但她看到好几个读者专门来买人文社的书。“这让人高兴,也更督促我们要出好书、发好书。”

“有许多中老年读者来买连环画。”在崔俊友看来,作为中国出版的发源地,上海读者保持了许多老的阅读传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充分满足读者需求,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会场安排了近70场活动,既有志痛国难、纪念“五四”新文化运动100周年的主题活动,也有名家与读者面对面交流的互动活动,还有读者见面会以及回溯传统艺术、品味中国优雅的艺术活动等。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海书展,集团对参展图书、活动组织、展场设计、阅读服务等各个环节进行精品化升级,突出品牌的引领作用,以提升读者的阅读体验,引领阅读风尚,推动全民阅读向更深处发展。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