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山西举办重点报刊管理工作通气会

突出抓好主线宣传和主题出版

2018年08月20日13:1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突出抓好主线宣传主题出版

  山西省重点报刊管理工作通气会于近日在太原召开。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山西省新闻报刊主要工作。通报指出,山西省报刊战线能够坚定自觉服务省委中心工作,坚持巩固壮大主流舆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提供了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强大精神文化支撑,但部分新闻报刊单位在精品内容打造、采编秩序规范、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仍然存在着不足,需要切实加强管理、落实责任。

  会议要求,山西省各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和报刊主管主办及出版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记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认真贯彻党对新闻报刊工作的新要求。要突出抓好主线宣传和主题出版工作,切实发挥报刊在宣传阐释、舆论引导、思想教育和科学传播等方面的主流传播优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山西工作全局,做好重大活动、重要节日、重点时段的宣传报道和主题出版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下功夫创作生产更多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产品。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主管主办制度和属地管理制度。各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要严格履职,切实担负起报刊的属地管理职责。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新闻报刊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受习惯思维甚至不良社会意识的影响和干扰。

  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渊,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农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省版权局专职副局长夏祯主持会议。

  农涛在讲话中说,各新闻报刊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履行守住建强阵地的责任,切实履行抓党建带队伍的责任;要完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三审三校”、新闻采编与经营两分开等制度,进一步规范采编发工作流程,加强对报刊单位所办“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管理,严格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新闻报刊工作规范有序运行高效。

  山西的部分市文化局、省直30余家重点报刊主管主办及出版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晋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