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CNNIC发布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新闻自媒体发展为新型媒介组织 媒体融合更为深入

2018年08月20日16:1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在京发布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称,即时通信、搜索引擎、网络新闻和社交作为基础应用,用户规模保持平稳增长。即时通信产品服务内容的差异化、内容监管的严格化和应用场景的专业化是上半年行业发展的三个主要方向;搜索引擎市场在内外部流量争夺激烈,推动商业化能力提高的同时,企业不断加大对人工智能的投入,帮助搜索引擎继续拓展内容分发、硬件开发等领域;网络新闻领域,国家主管部门在上半年积极加强网络新闻资讯内容建设,传统新闻媒体和互联网新闻媒体的融合更为深入,新闻自媒体从个体单位发展为新型媒介组织,进一步拓展商业化道路;社交应用移动化、全民化趋势进一步增强,逐步成为网民消费碎片化时间的主要渠道。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