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蚁人2》将映 "量子空间"为《复联4》带来无限可能

孔小平
2018年08月23日09:5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量子空间”为《复联4》带来无限可能

  今年是漫威电影宇宙10周年,上半年的《黑豹》和《复仇者联盟3》已经火了一把。本周五,《蚁人2:黄蜂女现身》将上映,昨天下午,该片在南京万达影城建邺店举行了IMAX 3D版看片会。看完该片不少观众表示,《复联3》时就数了数,蚁人和鹰眼缺席了,生死未卜,留下了悬念,《蚁人2》终于揭晓了蚁人的失踪之谜。

  《复联3》中蚁人失踪之谜要揭晓了

  2015年,蚁人第一次以主角身份登陆大银幕,电影《蚁人》的上映为超级英雄世界带来了一股与众不同的清风,其轻松搞笑的风格不仅吸引了成年观众,也吸引了一些青少年。此次《蚁人2》也延续了这一特点。

  5月《复仇者联盟3》曾一度引发巨大话题效应,在“史上最强反派”灭霸的响指声中,“复联”阵营中的很多“英雄”都灰飞烟灭了。当时引发很多观众猜测下面的故事走向,也有眼尖的观众发现,在《复联3》中未出场的超级英雄之一就有蚁人,所以他被视为了逆转之战的关键人物。

  看完《蚁人2》发现,和之前格局超大的《复仇者联盟3》相比,《蚁人2》的格局仍然很小,故事线确实设在《复联3》结尾之前,剧情基本承接《美队3》。因为参与了《美队3》中的超级英雄内战,蚁人被软禁在家两年,所以他缺席了《复联3》,《蚁人2》基本上讲的就是这段时间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因此《蚁人2》作为《复联4》的过渡电影,具有一定的可看性。

  “复联”再次喜提一枚女英雄

  值得一提的是,在《蚁人2》中,不仅首部导演佩顿·里德和蚁人扮演者保罗·路德将携手回归,并且还加入了两个新角色,超级女英雄黄蜂女和反派幽灵。

  经历了此前与复仇者联盟作战的洗礼,蚁人因身份曝光卷入重重麻烦,同时他还要面对神秘反派幽灵的搅局。看电影的副标题“黄蜂女现身”就会发现,这一次蚁人不再单打独斗,同样拥有高科技装备,且头脑冷静、身手敏捷的黄蜂女将和他一起并肩作战,共同破解来自过去的谜题,而作为漫威电影宇宙的“新人”,黄蜂女此次的风头甚至盖过了蚁人。

  蚁人与黄蜂女都有变大变小的超能力

  每一部漫威超级英雄的动作戏都风格鲜明、与众不同,美国队长拳拳到肉的近身格斗令人大呼过瘾,钢铁侠各种酷炫精密的机甲令人目不暇接……而“昆虫视角”称得上是《蚁人》系列的一大看点。当蚁人和黄蜂女缩小身体之后,周围环境和事物都等比例了,这样一个微观世界充满了趣味性,与其结合设计的动作戏也令人耳目一新。在《蚁人2》中,皮姆博士将该技术应用到了更多领域。黄蜂女驾驶的货车可以缩小到玩具车的尺寸,连大楼都能缩成手提箱,看来“拎包入住”这个词语可以添加一层新的含义了。蚁人和黄蜂女也可以变大,蚁人在《美国队长3》中惊艳亮相的巨大化能力,如今也已掌握得炉火纯青,《蚁人2》中他变身巨型蚁人俯瞰游轮时,超强的威压让人感慨。

  “量子空间”将为《复联4》带来无限可能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蚁人》中一晃而过却令人印象深刻的量子空间,在《蚁人2》中获得了进一步拓展,为这片变幻莫测的疆界开启了无限可能。

  片中皮姆博士一直以为妻子(即初代黄蜂女)在坠入量子空间之后已经死去,但在第一部中蚁人进入量子空间之后却又成功逃出,所以皮姆博士觉得妻子也可能会活着,就开始致力于制造能进入量子空间的载具。因此对于量子空间概念的设计、载具的打造都是《蚁人2》的关键看点,有观众分析说,量子空间可能对《复联4》中解密灵魂宝石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加州理工大学的量子力学教授所述,只要进入量子空间就等同于进入了无限种可能,可以在不同的时间和空间中随意穿越,甚至还有能力去修改现实。为此有观众猜测,在《复联3》中消失的奇异博士、蜘蛛侠等会否通过这个方式和蚁人产生沟通?这一猜想可以看出蚁人很有可能是找到击败灭霸方法的关键英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