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2018年08月30日10: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8月29日,在意大利威尼斯,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获得者、英国女演员瓦妮莎·雷德格瑞夫亮相开幕式红毯。新华社记者程婷婷摄

  新华社意大利威尼斯8月29日电(张易萌)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29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开幕。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美国导演达米安·沙泽勒执导的传记电影《登月第一人》作为开幕影片亮相。

  来自世界各地的影迷一早就来到威尼斯电影节主会场电影宫前排队,期待近距离目睹嘉宾风采。包括好莱坞男星瑞恩·高斯林在内的《登月第一人》主创团队在红毯上悉数亮相。

  凭借《水形物语》获得去年最佳影片金狮奖的墨西哥导演吉列尔莫·德尔·托罗出任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中国台湾女演员张艾嘉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

  今年共有21部电影角逐金狮奖。华语电影虽缺席主竞赛单元,但张艺谋执导的《影》和蔡明亮执导的《你的脸》入围非竞赛单元进行展映。中国导演万玛才旦执导的《撞死了一只羊》入围地平线单元,还有3部中国短片入围VR(虚拟现实)电影竞赛单元。

  8月29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中国演员陶虹亮相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式红毯。新华社记者程婷婷摄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授予81岁的英国女演员瓦妮莎·雷德格瑞夫和加拿大导演大卫·柯南伯格。

  据悉,第三届“聚焦中国”活动将在电影节期间举行,旨在推动中意影视文化交流,加深两国在电影工业领域的联系。

  威尼斯电影节诞生于1932年,是世界上第一个电影节,也是全球三大电影节之一。本届电影节将于9月8日闭幕。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