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碟中谍6》今天上映 “阿汤哥”北京分享拍戏心得

刘长欣
2018年08月31日09:1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碟中谍6》今天上映

  8月29日晚,《碟中谍6:全面瓦解》(简称《碟中谍6》)在北京太庙举办首映礼,主演“阿汤哥”汤姆·克鲁斯、亨利·卡维尔、西蒙·佩吉与影片导演克里斯托夫·迈考利一同来到现场,分享幕后的精彩故事。被问及现实生活中有哪些想做但从不敢做的事时,汤姆·克鲁斯表示,如果想做他就会去做,总有另一座山峰需要他攀登。该片于31日在国内上映。

  北京是《碟中谍6》全球巡回宣传的最后一站,目前影片全球票房累计突破5.38亿美元。片中,由汤姆·克鲁斯饰演的伊森·亨特以及他的团队,遇到了比前面五部都要更加困难棘手的状况。为了在大银幕上展现史无前例“危机”画面,如今已56岁的汤姆·克鲁斯继续奉献了“拼命”演出。

  “这部电影中发生了很多事情,”汤姆·克鲁斯说,比如直升机垂吊、屋顶跳跃、从约7600米的高空跳伞,“这都是真实拍摄的”。

  凭借这部影片的跳伞镜头,汤姆·克鲁斯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镜头前真正做到高空低开跳伞的演员。汤姆·克鲁斯表示这是剧组拍摄的最后一场动作戏,他必须克服缺氧低压等困难,更106次亲身跳伞拍摄。拍摄跳伞镜头的困难远不止于此,摄影师此前专门拍摄世界跳伞运动与赛事,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他懂得电影语言,这还需要导演和剧组摄影师的指导。导演补充道,每天只有3分钟的时间光线最适合,而汤姆·克鲁斯必须和摄像机保持一定距离,整个过程非常复杂。

  在新西兰的南阿尔卑斯山脉拍摄直升机追逐大戏的直升机垂吊中,汤姆·克鲁斯牢牢扒住直升机升入高空,手指全部冻僵,沿绳索掉下时险些丧命。导演回忆道:“我们听到无线电里说,我想我们失去汤姆了。”

  谈及与汤姆·克鲁斯的合作,最新加入的亨利·卡维尔表示:“他非常专业。哪怕受伤了,哪怕有风险,他也总是说要百分之百地投入。”(驻京记者/刘长欣 实习生 甘子美)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