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今日头条微话题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2018年09月07日15:32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微话题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从1978年到现在,改革开放已走过40载。在此期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不断创造奇迹。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今日头条发起#改革开放40周年#微话题讨论,鼓励网友以改革开放亲历者视角,回顾风雨历程中的重要时刻,记录家国社会和个人生活的变迁。本次活动中,今日头条力邀著名经济学家温元凯、财经作家吴晓波、文化学者于丹、田径运动员苏炳添、“蜜芽”创始人刘楠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参与讨论,吸引数十万网友道尽“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点点滴滴,截至目前话题阅读量已达15.4亿。

  40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短短一瞬间,但对每个亲历其中的每一个中国人,这都是一段值得回望的历史。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大背景下,今日头条微话题#改革开放40周年#聚焦伟大时代,一众头条网友也结合自身经历纷纷热议,共同记录时代脉搏。

  著名经济学家、教育家温元凯是高考恢复的提出者和见证者,他在今日头条谈到,“改革开放后,教育界开启了一个新时代。如今,中国高等学校的招生规模已从1977年的27.3万增长到770万。”

1536303328314084.gif

  “改革开放40周年变化有很多,但最大的那个,一定是这十年来互联网公司的高速发展。”财经作家吴晓波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慨道,“我写书的时候,这些互联网公司的年轻人都是同龄人......如今他们已成为今天中国商业界非常重要的人物。”

1536303349615400.gif

  砥砺奋进四十年,在此期间,文艺作品也异彩纷呈。文化学者于丹在今日头条上用“寻根、多元和创新”三个词总结了文化界的变化,“那个年代的年轻人渴望通过文学艺术来认识人性、了解世界。而改革开放的春风,给年轻人带来了文化的春天。”

1536303391674884.gif

  同期,中国体育竞技事业迈入世界舞台,多个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在刚落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中国军团以132金92银65铜的好成绩连续10届蝉联亚运会奖牌榜首位。对于改革开放给体育事业机会和变化,苏炳添、谢震业、汪顺等中国健儿们在今日头条以傲人的成绩为其献礼。

1536303409246216.gif

  雅加达亚运冠军汪顺则在今日头条发文感慨:“中国游泳事业也在这四十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短、中、长距离项目都涌现出更多的优秀运动员,在世界大赛上中国队也从追赶者慢慢成为了被挑战者。”

  在新经济的发展下,女性也迎来自己的解放,不断涌现源源不竭的“她力量”。“蜜芽”创始人刘楠在今日头条点赞新时代女性在社会和经历中扮演的重要作用,“女性在这一过程中不断成长,创造。新时代的女性不仅仅散发着与生俱来的女性魅力,在自己角色的定位上也更加追求个性和平等。”

1536303426667758.gif

  此外,在今日头条发起的#改革开放40周年#微话题讨论下,360创始人周鸿祎、58集团CEO姚劲波、猎豹CEO傅盛、荣耀总裁赵明、暴风集团及公司董事长冯鑫等众多科技圈大咖也参与了此次话题讨论,讲述这四十年来的辉煌变迁,点赞改革开放40年的互联网科技创新。

  立足新起点,领航新征程;拥抱新时代,描绘新蓝图。基于对用户兴趣爱好与信息需求的深入洞察,今日头条借助智能分发技术,“连接信息与人”,让记录时代脉搏的信息更有效、精准地触达用户。此次今日头条#改革开放40周年#微话题讨论,以话题形式聚焦热点时事,成功聚拢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优秀创作者以及广大网友,从改革开放亲历者视角记录并拥抱新时代,也让更多用户深度地参与到话题讨论中,引发大众对于改革开放创新巨变的共鸣,振奋民族精神。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