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让“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

2018年09月07日08:03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让“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

  9月6日,以“智能互联时代的媒体变革与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浙江宁波开幕。本次论坛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探讨智能互联时代网络媒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析网络媒体发展动向与趋势,搭建政府、业界、学界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中国网络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精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当前,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极大地提高了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随着互联网不断普及,微博、微信和APP(客户端)这“两微一端”也已日渐成为人们了解新闻时事的主要信息源。举办网络媒体论坛,发挥网络媒体成风化人、明辨是非、凝心聚力作用,为改革发展赢得更为深厚的群众基础,就显得尤为必要。

  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在网络空间已成为人们生产生活新空间的语境下,媒体融合发展堪为大势所趋。传播形态在深刻变革,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在发生深刻变化,也已经倒逼着我们要做好媒体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内容分论坛以“智能互联时代的传播新语态”为主题,就将探讨媒体机构如何主动适应互联网传播理念,巩固市场占有率并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深度融合。

  集纳众智,做大“媒体+产业”。利用自身优势与其他行业深度融合,“媒体+产业”可以成为传媒业摆脱单一广告创收模式寻求转型升级的一条新路。但“媒体+产业”并不是业态的简单叠加,而是资源重组、价值重塑和势能转化。产业分论坛就将从传统媒体、文创、社群、视频等多种业态、多个角度探讨媒体产业升级所激发的新实践、新模式、新挑战,有助于集纳众智做大“媒体+产业”。

  聚合“网动力”,让“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我们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网络媒体论坛也将就加强网上内容建设,积极应对传媒变革,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进行深入研讨,有助于让“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为改革发展赢得更为深厚的群众基础。

  七彩世界,“网风”劲吹。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触角已经延伸到了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期待借助网络媒体论坛,网络媒体能够在尊重网络传播基本规律基础上,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让主旋律、正能量在潮起潮落中始终拥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也让日新月异的互联网发展成为社会进步的助推器、实现梦想的力量源,推动网上网下的13亿多中国人同心同德,向前迈进。(特约评论员 秦华)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