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如懿传》主创首开"后宫家宴" 周迅霍建华现场爆料

陈慧
2018年09月09日06:0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如懿和乾隆

  周迅和霍建华出席聚会。

  趁着《如懿传》点击率与口碑齐齐攀升的好势头,该剧举行了关机后全体演员首次齐聚的“后宫家宴”。不再是光头造型的霍建华一边说着不习惯,一边感谢周迅在表演上引领全剧组演员。和大家一样在追剧的周迅就说,后半部分的剧情里,如懿和乾隆的感情变化会更精彩。

  周迅爆料爱吃炒蘑菇

  前晚,在导演汪俊的率领下,《如懿传》全体演员杀青后第一次大聚会终于在北京举行。眼下剧集播放量已经突破37亿,豆瓣评分也涨至7.3分,双重好消息袭来,“后宫”一片喜气洋洋。现场播放的一支“舌尖上的《如懿传》”VCR吸引了众人的注意,毕竟剧中美食也是被网友津津乐道的“焦点”。现场还邀请了幕后道具菜厨师孙晓刚制作《如懿传》中的爆款美食:戏中出镜率最高的松鼠鳜鱼、蜜里调油的碧糯佳藕、绣球干贝,还有如懿和皇上的定情糕点——白玉霜方糕等。虽然张钧甯饰演的海兰被众人推选为“后宫第一吃货”,周迅其实也不遑多让。她爆料说在片场因为菜肴过于美味,经常吃光道具,还好剧组准备充分可以无限续盘。不过,剧中吃了这么多道菜肴,她笑言最喜欢的还是炒蘑菇。

  霍建华曾担心演不好

  完成《如懿传》拍摄后,霍建华大部分时间都在休息,前天出现在会场时竟然留起了胡子。他还说对另外一点改变很不适应,“之前光头造型蛮好的,有头发后花钱多了,费洗发水,光头时可以直接从头洗到脚。” 制片人黄澜曾透露,霍建华一开始并不愿意接演《如懿传》,是周迅与他拍电影时劝说,才促成这次合作。霍建华当天也说起这件事, “当时接到邀约时,心里很紧张,拍摄周期长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担心自己能否完美地驾驭乾隆这个角色。兜兜转转还是接了这个剧本,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他感叹拍着拍着,从前觉得很难的文言文台词也说得更顺口了,“好像真正融入乾隆的生活,很多台词就像是自然流露的。”

  经过几个月休息,周迅状态明显比剧集前期看着更好。密切关注播出的迅哥儿表示,目前的剧情刚进行到一半,后续和皇上之间的感情发展更加精彩。点评自己在剧中的造型时,周迅“敲重点”称,眉形更能代表“如懿”性格的成长和变化。剧方别出心裁地安排模特们身穿戏服,脚踩花盆底来到现场,也勾起周迅的回忆。她说将近9个月的拍摄期,每天梳妆打扮都要花上两三个小时,自己特别喜欢这次的服装,拍摄完毕直接收藏了如懿九成戏服,直至现在,偶尔还会在家穿上花盆底怀念拍摄生活。(记者 陈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