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春华秋实》:一次高规格、重创意的节日礼赞

2018年09月11日13:30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春华秋实》:一次高规格、重创意的节日礼赞

  “古之学者必严其师,师严然后道尊。”尊师重教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文明最重要的传承。今年教师节,央视综艺频道隆重推出了《春华秋实——2018年教师节特别节目》,为全国观众奉上了一场暖心的文化盛宴。

  这场晚会,以庆祝节日为前提,以展现教师时代风采为主线,以融入音乐剧为创新,通过丰富的艺术表演形式,将文艺表演与模范故事完美融合在一起,以独特的艺术语言弘扬尊师重教的主流价值观,聚焦当代教师生活本真原貌,激发大众对师恩的感念与崇敬。

  整台晚会紧密契合“老师您好”的主题,将镜头聚焦于坚守教学一线的教师模范,邀请十位“2018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集体亮相,并编排三组教师代表的人物采访贯穿始终,使节目充满人文关怀和对普通教师背后故事的挖掘。这其中,耄耋之年仍坚守教书育人一线的清华大学教授张礼、四世家传一门师表的天津教师世家任葆源一家、扎根乡村学校用生命书写大爱无疆的河南教师李芳等育人楷模的真实事迹让无数观众肃然起敬。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