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海内外九千多种期刊参展中国刊博会

2018年09月15日06: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武汉9月14日电(记者齐菲、俞俭)期刊高峰论坛、媒体创新报告发布、非遗文化展示、知名作家签售、惠民书券购书……以“新时代、新理念、新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14日在武汉开幕,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刊及出版单位共展出期刊九千多种,吸引了期刊界同仁和广大市民观展。

记者在“初心与荣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期刊展”上看到,本次展览遴选了在“真理标准的大讨论”“建国50周年”“抗击非典”“北京奥运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党的十九大”等22个专题报道中有代表性的期刊,以重要期刊史料的形式呈现中国期刊的发展、变化。

在新华书店展区,开馆后不到2小时,前来购书的读者已经在收银台前排起长队。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来参观的读者数量大大超出预期,图书销售情况也非常火爆。

据了解,为满足市民购书需求,本届刊博会特设出版物销售专区,并发放了价值100万元的惠民书券。此外,新华书店也推出8折购书优惠,回馈广大读者。

为期3天的中国刊博会期间穿插有百场活动,包括第六届亚太数字期刊大会、中国报刊发行高峰论坛、数字出版高峰论坛、年度“中国最美期刊”遴选、年度“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发布、年度“世界杂志媒体创新报告”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