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网络文学二十年系列评审揭晓

张君成
2018年09月17日13:2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网络文学二十年系列评审揭晓

  在9月16日下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闭幕式上,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相关负责人揭晓了“中国网络文学二十年系列评审”结果,发布了影响和推动中国网络文学发展历程中的“二十件大事”“二十部优质IP作品”和“二十个关键词”。

  以1998年网络小说《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诞生为标志,中国网络文学翩然走过了20年。作为改革开放40年成果的缩影之一,网络文学紧跟改革开放的步伐,见证社会发展的进程,反映作者读者的心声。20年来,网络文学的蓬勃发展,丰富了网络文艺的多彩内容,拉动了相关产业的同步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有机组成部分,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为全面总结和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网络文学2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推进和引导网络文学健康有序发展,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组委会委托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对中国网络文学发展历程进行了认真梳理、盘点,广泛征求业内人士及专家意见,遴选出了中国网络文学发展历程中的“二十件大事”“二十部优质IP作品”和“二十个关键词”。通过展现这些标志性事件、代表性作品及关键性词语,与广大从业者一同回望网络文学前行的历程,标注那些探索奋进的坐标,勾勒网络文学一路走来的轨迹,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有机统一的健康优质的网络文艺作品,用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回馈时代、回馈人民。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