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外纪录片制作人和媒体代表探访河北雄安新区

2018年09月23日06: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外纪录片制作人和媒体代表探访河北雄安新区

  新华社石家庄9月22日电(记者曹国厂、李继伟)“青青的芦苇、绿绿的荷塘、波光粼粼的水面……白洋淀的自然风光纯粹、安静。”来自日本北海道的巃川可奈子说,“我的家乡有一片湿地,和白洋淀里的烧车淀很像,到了这里有回家的感觉。”

  9月的白洋淀,秋风里满是荷叶和芦苇的清香。21日至22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搜索承办的“记录美好时代”融媒体传播活动第一站来到河北雄安新区。来自中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内外二十多位专家、纪录片制作人和媒体代表,实地探访雄安新区,畅游白洋淀和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感受这座“未来之城”的魅力。

  巃川可奈子说,中国政府去年4月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她看到了媒体的权威解读,这里要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激发了她的好奇心。“来到这里看到眼前的自然美景,名不虚传。”

  乘船进入白洋淀之后,来自俄罗斯的丽达说:“现在我最想做的就是拍摄更多的照片,让读者透过我的照片也能够欣赏到白洋淀的自然美景。”

  生态资源是雄安新区最宝贵的财富。雄安新区开好局、起好步,重要基础是保护白洋淀生态功能和强化环境治理。一年多来,新区持续推进白洋淀流域综合治理,全面实施了散煤替代工程和造林绿化,累计种植各类树木超过850万株。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感觉越来越浓。

  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来访者对这里的智能建筑和生态绿化赞叹不已,纷纷合影留念。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内第一个建设项目,由多位院士及建筑设计大师联合设计。项目整体布局有对称、庭院式特点。市民服务中心从一开始就确定了“以人为本,开放共享”的城市基因,既按照通用、共享、适老、融合的原则扩展无障碍内涵,全面服务来访人群,又配备了鼓励绿色出行的充电桩和智慧骑行系统,倡导绿色健康、智慧共享的生活模式。

  探访雄安新区的中外纪录片制作人、媒体记者和国内专家还进行了研讨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智库研究员周民良介绍说:“这里将是一座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崭新城市,处处彰显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雄安新区的未来必将充满希望,一片光明。”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