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俄媒体聚首符拉迪沃斯托克 创新媒体合作共建共享未来

张席贵
2018年09月25日13:2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近日举行的吉林省文化旅游周上,中俄媒体聚首符拉迪沃斯托克创新媒体合作 共建共享未来

中俄媒体高层论坛暨中俄媒体跨境联合采访近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这是正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的吉林省文化旅游周重要活动之一。该活动以“创新媒体合作 共建共享未来”为主题,中俄地方政府官员及20多家媒体负责人与会。

吉林省和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媒体在论坛上签署了成立中俄地方媒体联盟意向书。这是本次活动中中俄媒体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目的是通过这一联盟,形成中俄地方媒体合作的长效机制,推动两地媒体未来在更多领域更多形式地交流与合作。

在主旨演讲中,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许云鹏称,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在中俄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吉林省对俄合作步入了新阶段,双方在经贸、农业、旅游、教育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目前,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已是吉林省在俄罗斯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吉林省也成为俄罗斯民众赴华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在此基础上,吉林省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媒体交流和文化交流也日益密切,不断深入。”许云鹏说。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国际合作厅厅长阿利克谢伊·斯塔里奇科夫在论坛上表示,不久前,俄罗斯东方经济论坛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在此期间,滨海边疆区与中国吉林等省份在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或达成合作,或签订合作备忘录,收获颇丰。

对于如何推进中俄媒体务实合作,吉林日报社总编辑陈耀辉在主旨演讲时建议,共建媒体信息交换的“高速路”,通过报道信息共享、稿件版面互换、网站相互链接等形式,共同讲好两地合作故事。同时,他还提出,中俄媒体可与政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主动对接,整合学术资源,加强政策解读,为区域合作交流提供务实解决方案及智力支持。

当天论坛上的媒体推介活动同样精彩。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报社社长康斯坦丁·巴西洛夫、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罗春雷、《真理报》符拉迪沃斯托克分社商务经理康斯坦丁·马霍夫、吉林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王亮等先后在现场进行推介展示,分享交流合作的经验。

当天的论坛上,还启动了中俄电视合作项目,未来,吉林省的电视节目将在滨海边疆区公共电视台播出。论坛结束后,中俄媒体跨境联合采访随即启动,未来几天,双方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深入滨海边疆区等多地企业、高校进行调研、采访。

愿景一

共建媒体信息交换的“高速路”,通过报道信息共享、稿件版面互换、网站相互链接等形式,共同讲好两地合作

愿景二

中俄媒体可与政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主动对接,整合学术资源,加强政策解读,为区域合作交流提供务实解决方案及智力支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