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40部影片集中“回放” 上海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电影展

2018年09月27日15: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40部影片集中“回放” 上海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电影展

  新华社上海9月27日电(记者许晓青、黄扬)展现改革开放40年沧桑巨变的40部经典电影,26日起在上海全市16个区的25家影院集中“回放”。

  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由“上海出品”的改革开放主题电影在过去40年间风靡全国乃至海外。26日启动的“伟大历程——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电影展”,展出影片覆盖过去40年中国电影创作的代表作和代表人物,其中包括《小街》《大桥下面》《女大学生宿舍》《咱们的牛百岁》等上世纪80年代上海集中推出的改革开放主题影片,也有《三峡好人》《我的诗篇》等历年获奖影片,以及近期公映的新片《动物世界》《江湖儿女》等。

  主办方还特别选取10部参加展映的影片,配上导演、制片人、影评人、学者等的映前导赏。

  本次电影展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指导,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长宁区文化局主办,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末。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