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英国瑞丹斯电影节举办“中国日”活动

2018年09月28日13: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瑞丹斯电影节举办“中国日”活动

  新华社伦敦9月27日电(记者张代蕾)在第26届英国瑞丹斯电影节27日开幕当天,主办方与中国聚禾影画传媒共同举办为期一天的“中国日”活动。

  活动中,中英两国电影界的投资人、制片人、导演、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围绕中国电影市场的国际合作、境外电影的引进销售与法律授权、中英电影教育产业三个重要议题展开讨论。

  聚禾影画发言人王翼说,近年来,越来越多国外制片公司通过合拍或协拍方式到中国取景拍摄,促使中外电影人的接触日益密切。同时,优秀国产电影的出海与优质境外电影的引进也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

  活动中,中国国家开放大学电影艺术与科学研究院、瑞丹斯教育、聚禾影画和中汇新视四家机构联合宣布启动一项中英青年电影交流项目。

  据瑞丹斯电影节主办方介绍,今年电影节持续到10月7日,其间将展映超过80部长片和99部短片。中国VR动画电影《烈山氏》入围电影节的动画单元。

  瑞丹斯电影节创立于1992年,今年是这一电影节第二次举办“中国日”活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