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让梦飞起来”:百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进校园

2018年09月29日13:5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梦飞起来”:百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进校园

  启动仪式现场

  由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广东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的“让梦飞起来——广东省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放映活动”,近日在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附属小学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放映了电影《穿越硝烟的歌声》。据主办方介绍,放映队将带着近百部优质爱国题材电影走进中小学校园,让学生们从这些优秀作品中感悟爱国精神。

  在启动仪式上,广东广播电视台配音导演缪燕飞进行了主题演讲。这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曾在广东电台播讲多种体裁的文学节目,为广大听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她在演讲中生动地回忆起抗日战争时期,还是小学生的她颠沛流离的生活经历。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有国才有家,爱国就是爱家。

  与放映活动同步启动的,还有首次以小程序形式开展的全省中小学生“那些感动我的画面”主题征文活动。该小程序目前已在广东少儿频道公众号正式上线,只要通过手机扫描小程序码,同学们就可进入参赛页面,轻松上传自己的作品,自动生成参赛信息,还可以即时动态分享自己的荣誉。(何晶)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