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首届迪拜中国电影周开幕 搭建两国电影业交流合作平台

2018年10月03日06: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迪拜中国电影周开幕

  新华社迪拜10月2日电(记者苏小坡)首届迪拜中国电影周10月1日晚在阿联酋迪拜开幕,未来一周内多部中国电影将在迪拜各大影院上映。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电影周活动,加强中国与阿联酋之间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国友好关系。

  电影周期间将放映《天将雄狮》《破风》《重返20岁》《夜莺》《中国合伙人》《狼图腾》《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等优秀华语电影。中国知名影视演员李小冉、胡兵、林永健、杨童舒、张嘉倪、苗苗、王天辰、李祥祥等走上红毯,为电影周助阵,他们的出现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中国电影周是“拥抱中国”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迪拜米拉斯集团和迪拜控股集团联合发起的“拥抱中国”计划涵盖贸易、投资、文化、旅游等领域,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进一步夯实和拓展中国与阿联酋双边关系注入新动力。

  “拥抱中国”执行委员会主席马吉德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影周将为阿中两国电影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凌冰在致辞中说,迪拜中国电影周将增强阿联酋观众对中国的了解,为双方交流与合作搭建新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