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党媒平台传递的“最美城市名片”喜获50万人手赞

2018年10月10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新中国69周年华诞之际,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携手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在腾讯微视推出“寻找最美城市名片”主题互动活动,倡导网友在归乡路上、旅行途中,用影像记录祖国的绿水青山,传递传统文化,分享中华美食。活动实现多平台互动,触发网友广泛参与、深度互动。历时一周时间,截至10月8日,活动总访问量逾2000万,点赞总数逾50万。

多地互动,传递最美城市名片

从“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的正定到“怪石嶙峋,奇绝山水”的张家界,从“独立寒秋,湘江北去”的长沙到“青山拥古城,流水绕凤凰”的湘西,多地接力,传递最美城市名片。

河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宣传部及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共青团、蚌埠共青团等以展示城市形象为宗旨,积极推荐当地特色美景及传统文俗。一幕幕美景从指尖划过,一个个城市获赞如潮。截至活动结束,通过全国党媒平台参与活动的各城市视频总播放量近200万。

党媒引领,激发浓浓爱国情怀

活动期间,全国党媒平台在新浪微博发起“寻找最美城市名片”话题,人民网、环球网等多家党媒,共青团中央等政务新媒体热情响应,网易、搜狐等新闻客户端纷纷跟进,积极发布活动邀请,鼓励广大网友在国庆期间通过微视APP即时分享祖国山川美景和特色美食。

北京市延庆区广播电视中心借助此次活动展示了“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活动视频,引发网友十万次观看。视频中,八达岭长城灯光璀璨,蜿蜒起伏,犹如一条欢腾的巨龙上下翻飞,好似为新中国庆生翩翩起舞,展现出长城雄伟壮观之景象。有网友留言道:“青山在,人未老,共祝祖国好”,抒发浓浓爱国情。

来自西安、成都、拉萨等地的网友也纷纷用各地“最美城市名片”为国庆献礼。更有网友运用视频特效,串起了各个城市的网红地标打卡地,视频中有壮美山川、名胜古迹,也有城市的新旧变迁,有当今生活的温馨片段,也有对未来的美好畅想。

白洋淀锅贴饼子炖杂鱼、内蒙古锅茶、马奶酒、烤羊腿......美景之外,网红英国小哥司徒带来的各地特色美食则引发网友思乡之情。一位来自内蒙古的网友评论道:“快放开我的肉,等我回家!”。

“寻找最美城市名片”活动唤起了人们爱国思家的情怀,体现了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在挖掘城市内生动力、助力城市发展等方面的优势,为党媒正能量传播开辟了新空间。(封阳阳、赵迪迪)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