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合拍片《天路》歌颂中巴友谊 以真人真事为原型创作

罗媛媛
2018年10月12日08:12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合拍片《天路》歌颂中巴友谊

  昨日,作为第五届丝路国际电影节重点活动单元,中国和巴基斯坦合拍电影《天路》的签约仪式举行。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贾玛尔·沙、故事原型招商局集团援疆工作办公室主任袁建民,以及电影编剧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在此机遇中,中巴共同打造合拍电影《天路》无疑是最好的献礼。《天路》是一部以真人真事为原型创作的电影,将真实记录中国企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巴方共同建设中巴经济走廊、互利共赢、促进地区发展繁荣的历史进程。歌颂为中巴两国友谊作出重要贡献的中巴企业家、社会活动家,展现中国与巴基斯坦人民之间互帮互助、和谐友爱的亲密关系。

  巴基斯坦合作方汉内卡达电影公司,是巴基斯坦汉内卡达视觉和表演艺术学院的附属机构,其主席贾玛尔·沙先生更是巴基斯坦著名的制片人、导演、编剧和演员。不但在巴家喻户晓,而且还参演了不少国际电影和电视作品,并且荣获了11个国际奖项。本片创作同时将同步推出电视剧和长篇纪实文学,以电影、电视剧、图书出版的全产业链,推动中巴友谊发展,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作出贡献。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