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影片《雪暴》获釜山电影节最高奖

2018年10月14日06: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影片《雪暴》获釜山电影节最高奖

  新华社首尔10月13日电(记者耿学鹏 田明)第23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13日落下帷幕,中国电影《雪暴》与韩国电影《呼吸》共同获得本届电影节最高奖项“新浪潮”奖。

  据主办方统计,本届电影节吸引超过19万人观影,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部影片参加展映。其中,由崔斯韦导演的《雪暴》和祝新执导的《漫游》两部中国影片入围竞赛单元,与另外8部影片角逐“新浪潮”大奖。最终,《雪暴》与《呼吸》获得这一电影节最高奖项。

  《雪暴》由张震、倪妮、廖凡、黄觉领衔主演,讲述了以一场灾难性暴雪为背景的警匪较量故事。评委会认为,该片展现了对类型电影的驾驭,人物多元,一致授予其“新浪潮”大奖。

  釜山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96年,旨在挖掘新人新作,推动亚洲电影市场发展。“新浪潮”单元旨在鼓励亚洲新锐电影人才,主要面向亚洲首次或第二次执导影片的新晋导演,是釜山电影节唯一的竞赛单元。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