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用典》亮相法兰克福国际书展

2018年10月16日13:3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原标题:《习近平用典》亮相法兰克福国际书展

在第70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期间,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用典》第一辑、第二辑亮相,引得国内外参展商和读者纷纷驻足翻阅。

《习近平用典》第一辑于2015年2月出版后,就亮相当年的法兰克福书展。目前,该书已被译成英、法、俄、日、葡等14种文字。《习近平用典》第二辑于2018年4月出版,目前已输出俄语、哈萨克语、吉尔吉斯语、阿拉伯语、波斯语、土耳其语等版权,成为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

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人民日报出版社副社长彭国华表示:“从《习近平用典》中,人们既可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能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本届法兰克福书展上,很多海外出版人对《习近平用典》第一辑、第二辑表现出浓厚兴趣。他们表示,《习近平用典》满足了当地读者想要深入了解中国、读懂中国的需求。”(郝天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