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四届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将于12月在京举办

2018年10月18日07: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将于12月在京举办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周玮)由中国动漫集团和北京市文化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将于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本届年会沿袭“强网络、强文化、强产业”的主题,着力探讨数字化形势下文化产业的变革和发展,通过思想的交流、理念的碰撞,共商网络文化发展新业态及数字化赋能新趋势。

  据了解,年会设置高峰、动漫游戏、文旅融合和网络视频四个论坛,围绕网络文化的创新与转型、动漫游戏的未来、文旅融合发展和网络视频价值创造四大主题内容进行研讨。会议同期还将举办以“数字文化的赋能与未来”为主题的数字文化体验展。

  据介绍,本届年会相较往届进行了全面创新升级。“展”“会”呼应,体验展将依托不同论坛主题,以赋能为展览主线,讲述数字文化的发展和未来图景。其中动漫游戏展区重点展出游戏厂商的功能游戏、VR游戏等,文旅展区将展出各种文化旅游数字化产品,网络视频展区将呈现直播、短视频领头企业的最新产品,而智能硬件区将展出推动数字文化发展的智能硬件产品。此外,年会将采用剧场式布置,充分利用3D投屏、投影等高新技术,创造身临其境的体验。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