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由你音乐榜样》:歌节目按下直播键

李淼
2018年10月24日13:3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由你音乐榜样》: 打歌节目按下直播键

C-POP全新潮流音乐打榜节目《由你音乐榜样》日前在QQ音乐、酷狗音乐正式上线首期节目。在每周日晚8点准时开启直播节奏的同时,《由你音乐榜样》还在播出次日登陆腾讯视频、酷我音乐点播观看,并在东方卫视播出。

作为台网互动的又一档新作,《由你音乐榜样》在五大平台齐发力,旨在汇集国内外优秀音乐人与新声佳作,通过“榜单+节目”的形式为华语乐坛输送优秀作品,更设有打榜和特别企划等多组舞台,用燃爆的直播现场舞台实现互动,做到“流行由你定义”。

尽管各类音乐选秀、综艺不断涌现,乐坛却陷入新人短缺、艺人资源不断消耗、难出精品的困境,一位歌手想要实现破圈层影响力,比起音乐实力,往往还需要具备更好的综艺感。《由你音乐榜样》则期待回归初心,让歌手专注于音乐本身,为真正有实力的歌手搭建平台,护航华语乐坛新生力量走入良性发展轨道。

《由你音乐榜样》的一大亮点就是基于榜单和即时反馈,实现与歌迷、网友的深层次互动。其中“由你”的理念正是基于尊重每一位创作者、尊重每一位表演者、尊重每一位观众的节目制作初衷。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的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不仅拥有大基数用户,更有海量数据作为依托,而节目依据科学公正的算法,摒弃“刷榜”等注水行为,让本土优秀原创有机会在更为健康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努力打造中国最具公信力的打榜节目。

作为中国最大的数字音乐平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此次斥资打造的《由你音乐榜样》大胆地采取了直播模式,这也对节目制作水平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从首期节目的直播现场效果来看,《由你音乐榜样》的舞美视效视觉冲击力极强,LED大屏被拆分为几何图形,不规则地放置,呈现出强烈的空间透视感和未来感,为歌手们的表演增色不少。

其中,坤音ONER《无我》和香蕉男团TGM的《Radiant》都是动感十足的劲歌热舞,帅气的表演在潮流而巧妙舞台的助力下可谓一秒高燃,让现场粉丝尖叫不断;而伴随陈硕子、HUSH的走心情歌,舞台则营造出歌剧院般的极致听感,令人不自觉沉浸其中。据介绍,为了在直播中给观众呈现更高品质的真声音,节目组在音响效果方面的投入同样不遗余力,《由你音乐榜样》为歌手们提供了先进的舞美音效,让艺人的表演有了更好的保障,毕竟舞台和现场才是检验歌手水准最客观的场域。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