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位学者参加中国新闻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2018年10月29日06:5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18年10月27-28日,中国新闻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杭州隆重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全球视野,中国特色:数字时代的新闻传播与美好生活。来自海内外的一千多位学者专家参加了盛会。会议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发起主办,浙江大学联合主办,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20个分会协办。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陈昌凤出席开幕式,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中国数十所大学、中国新闻史学会20多个分会的学者代表,美国南加州大学、伊利诺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雪城大学、纽约州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著名教授,来自亚太地区10多个国家新闻传播学会的会长等,共上千名学者齐聚一堂,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

大会在开幕式后和闭幕式前分三场安排了主题论坛。国际传播学会(ICA)前主席Larry Gross、即任主席Terry Flew,国际媒介伦理学界著名学者Clifford Christians, Asia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主编郝晓鸣,以及国内外学者高晓虹、胡正荣、唐绪军、程曼丽、陈昌凤、吴廷俊、邵培仁、洪浚浩(美国)、周树华(美国)、王润泽等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新闻史学会副会长和秘书长单波、史安斌、黄瑚、赵振祥、刘家林、张昆等主持并点评。

大会在两天内安排了四十多个分论坛,各二级学会的论坛吸引了众多学者参加,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论坛、新闻与传播学刊主编论坛、新闻传播史专题论坛、博士生论坛也是精彩纷呈。

今年是中国新闻教育的百年华诞,也是浙江大学新闻传播教育六十周年。在开幕式上,浙江大学新闻传播教育60周年纪念文集《我的大学》首发揭幕。

中国新闻史学会作为中国新闻与传播学界唯一的国家一级学会,目前已经成为新闻与传播学界最重要的学术平台,学会2017年召开的首届年度学术大会(郑州)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本届在杭州举办的2018年度学术大会加强了国际化的交流,希望能引领中国的新闻与传播学术的进一步发展。(作者:李凌;供稿单位:中国新闻史学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