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青年报:对黑恶化自媒体需要"双向惩戒"

孙维国
2018年10月29日06: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对黑恶化自媒体需要“双向惩戒”

读了贵报27日社评《重拳出击才能遏制自媒体黑恶化》,我觉得惩治自媒体黑恶化必须重拳猛击,这其中建立自媒体黑恶化失信“黑名单”制度,通过社会信用体系对黑恶化自媒体经营者,进行失信惩处,是惩治自媒体黑恶化有效之举。

将黑恶化自媒体经营者纳入失信“黑名单”,一方面对其进行行业终身禁入处罚,让其在网上付出“一时作恶,寸步难行”的代价。另一方面,通过公民信用体系,联合公安、工商、银行、交通等部门,在就业、贷款、经商、乘坐飞机及高铁等方面,对黑恶化自媒体经营者进行联合信用惩戒,让其在现实中付出“一时作恶,寸步难行”的代价。

自媒体在网上是虚拟的,但对应到现实是一个个真实的人。只有让黑恶化自媒体经营者,线上线下都“一时作恶,寸步难行”,才能对其起到强力震慑、精准打击的效果。黑恶化自媒体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成为社会一大公害,故而,打击黑恶化自媒体经营者,对于维护市场秩序,净化网络生态,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严打黑恶化自媒体经营者,不仅是政府相关部门的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对此,需要完善法律法规,强化行业监管,与此同时,加快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和个人诚信档案,通过社会信用体系,对黑恶化自媒体经营者进行失信惩戒。如此多管齐下,倒逼每一个自媒体从业者,从内心敬畏法律,自觉诚信经营,像爱惜自己的眼睛一样,呵护好商业信用这张“身份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