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腾讯布局"政务云":让政务更有温度

2018年11月03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布局“政务云”:让政务更有温度

  新华社南京11月2日电(记者潘晔)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1日在南京江苏大剧院开幕,在当天下午的智慧公共服务分论坛上,腾讯副总裁王景田分享了腾讯政务云建设的战略思考。

  王景田表示,在当前“数字中国”背景下,腾讯致力于做数字化助手的目标,充分发挥自身在消费领域已经积累的深厚资源和能力、技术,帮助政府实现数字化。比如数字广东的建设、“一部手机游云南”系统的建设等。

  “后一阶段,我们会继续拓展与百姓密切相关的行业,如:公安、人社、民政、税务等部门,在卫计、不动产方面进一步加深完善服务内容。”王景田说,作为连接器,腾讯将政府、百姓以及企业相连接,让政府服务变得更有温度;作为工具箱,腾讯在数字政府的建设中,运用技术手段助力全国各地的政府,提升政府的服务水平;作为生态共建者,腾讯联合市场及各行各业的优秀合作伙伴,共同建设数字化政府。

  《中国政务云发展白皮书(2018)》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政务云市场规模达292.6亿元,政务领域用云量增长迅猛,超过了工业、金融、互联网等其他行业。预计到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813.2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达到29.1%。

  王景田说,可以说政务云已经从1.0到了2.0时代。在2.0时代,政府用户的需求不再是单纯对功能的需求,而是更希望能够从整体上提高政府信息化的效率与质量。“我们给政府嫁接了渠道窗口,从数据和流程两个方面,与政府一同做出改造与提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