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福建:县级融媒体中心年底全挂牌

张福财
2018年11月13日13:3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县级融媒体中心年底全挂牌

  福建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会近日在漳州举行。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梁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致辞。

  据了解,截至10月底,福建已有43个县市区的融媒体中心对外挂牌,其中漳州、泉州两个市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已全部挂牌。会上,大家交流了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扎实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梁建勇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确保抓出成效、早出成效。要牢牢把握功能定位,树立“深度融合、合而为一”的理念,着力在整合媒体机构、建好采编中心、坚持移动优先、统一技术平台、培养人才队伍等方面下功夫,把县级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为县域主流媒体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他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领导,从机构设置、运行机制、人才保障、考核激励、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坚守社会责任,确保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梁建勇要求,按照“先转隶后三定”工作原则,年底前实现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的统一挂牌和合署办公。在2020年年底前,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实现全省全覆盖并完成验收。

  檀云坤表示,漳州将认真落实本次现场会要求,坚持党政积极推动,财政给力支持,宣传部门用心抓实,融媒体精心实施,持续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再探索再完善再提升,推动媒体融合“真心真意”想在一起、“真刀真枪”合在一起、“真情真实”干在一起,不断把产品做特做优做新,让主旋律更响亮、好声音更嘹亮、讲故事更精彩、正能量更强劲,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与会代表还深入闽南日报社和漳浦县融媒体中心,实地了解媒体融合、业态创新、人员配备等方面工作情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